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于魁智李胜素大剧院暑期活动 解读《赤壁》(图)

2009年07月09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在国家大剧院花瓣厅,京剧《赤壁》中的“诸葛亮”和“小乔”——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主讲大剧院暑期艺术教育活动。他们通过讲解《赤壁》的台前幕后,向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京剧爱好者以及100多名来自湖北的小学生,深入浅出地介绍京剧知识。

  在讲解“旦角”时,主持人邀请了四位女观众走上前台,由李胜素示范《赤壁》中小乔的“托腮”,并让她们现场学习。

在李胜素的指导下,一名女大学生很快就“托”得有模有样、顾盼生姿;不过,其他几位小学生“小乔”就略显稚气,将“托腮”做成“举手”,引得现场一片忍俊不禁。

  面对台下的年轻人,于魁智还兴致盎然地谈起京剧观众的年轻化。他说,近年来,京剧界为了吸引年轻观众,做了各方面的努力,包括编创注入京剧元素的流行歌、将现代歌曲改编成京剧。

    实习生杨芸菲   本报记者 李继辉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