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山大地震》开机 陆毅张静初医学院“谈情”

2009年07月08日1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于音
张静初扮演医学院新生
张静初扮演医学院新生

  由冯小刚执导的新片《唐山大地震》自上周公布了徐帆、张静初、陈道明领衔主演的阵容后就吸引了全国媒体的关注,由于唐山外景地还在搭建中,影片选择先在杭州拍摄震后的内容,各路记者也纷纷赶赴杭州蹲点采访。昨天上午,《大地震》终于在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开机,简短的开机仪式后,第一场戏就是医学院新生张静初报到,师兄陆毅帮忙迎接。

  张静初“震”后意外幸存

  《唐山大地震》改编自华人女作家张翎的小说《余震》,讲述了在唐山大地震中,母亲面对被埋在地下的龙凤胎,最终舍弃了女儿选择了儿子,但女儿王小灯却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并被另外一对夫妻收养。但可惜,王小灯遭遇了继父的侵犯,长大后又遭到丈夫的背叛。最后,在心理医生的帮助下,王小灯回到唐山,并重回母亲身边。

  片中,徐帆饰演母亲一角,张静初扮王小灯,陆毅出演张静初的丈夫,而陈道明则挑战心理医生一角。曾在《士兵突击》和《我的团长我的团》中两次合作的张国强和李晨此番再度相聚,张国强饰王小灯的继父,李晨则变身张静初的龙凤胎弟弟。据昨天来沪宣传新剧的李晨透露,他和张国强此次并没有对手戏,但因为和剧组签了保密协议,也不方便透露更多剧情。

  陆毅接“师妹”频NG

  《唐山大地震》主要有三处外景地,分别是唐山、杭州和四川地震灾区。在杭州的戏份主要是女主角张静初扮演的地震幸存者王小灯在杭州医学院读书时的故事,张静初还和师兄陆毅谈起了恋爱,两人婚后的戏份也将在杭州拍摄。杭州的戏份预计本月中旬结束,剧组随后有可能转场四川地震灾区,并于8月份转场唐山继续拍摄。

  经过几天的准备后,影片昨天上午终于开机,第一场戏的剧情是新生张静初来报道,师兄陆毅帮忙迎接。为了符合年代氛围,剧组前一天就在校区内钟楼下进行了布置,拍摄用的桌椅全部进行了做旧处理,钟楼入口的拱门上则挂上了横幅——“杭医,你们的新家”。扮演医学院新生的张静初身穿碎花衬衣和军绿色裙子,头上扎着两根麻花辫,而陆毅则穿着玫红色的T恤和边上镶白条的棉毛运动裤,脚踏白球鞋。开拍后,新生们背着脸盆、铺盖甚至军用被褥涌进学生处报道,张静初也是其中一人。而忙着迎接新生的陆毅因为口渴,拿着搪瓷杯在水桶里舀水喝。但这个简单的镜头却频频NG,陆毅反复重拍了不下20次,灌了一肚子水。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