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凯歌改造“裴娜” 毛俊杰变身白族“金花”

2009年07月08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五朵金花登台
五朵金花登台

何琳和毛俊杰
何琳和毛俊杰在金花打扮


  你所没有见过的《丑女无敌》拜金女“裴娜”的民族风造型、白族少女造型,现在陈凯歌让你一次看个够!《丑女无敌》一二三季的主将“裴娜”毛俊杰,日前一身白族美女妆扮出现在云南大理,为陈凯歌执导的大型实景演出《希夷之大理》主持新闻发布会,身穿民族服装的毛俊杰变身为云南著名的“五朵金花”之一。

  《丑女无敌》中,“嗲精”裴娜一向嗲声嗲气左摇右摆,然而此次现身云南,“裴娜”毛俊杰却成了直爽朴实的白族美女,身着白族的特色服装,毛俊杰觉得自己俨然已经入乡随俗,成了大理的一分子。

曾经在半年前与家人来旅游的毛俊杰一直很怀念大理舒适的生活,虽然这次只能逗留两天,但对她来说已经心满意足了。“如果有时间,我一定会回来大理度假,这里的空气非常舒服,只要一进入大理,就会觉得整个人都宁静下来,会不自觉地想偷懒、发呆,但它绝不是让人生出惰性来,而是心无杂念,不会紧张,不会焦躁,只想慢慢地享受生活。”

  两次来到云南大理,毛俊杰记忆最深的就是当地居民穿戴的民族服饰,没想到这次参加活动,自己也有机会尝试这身装扮。“大理的天气本身已经很凉爽了,白族姑娘们的服装又都是轻盈的纱料,穿上之后觉得自己飘然若舞。”毛俊杰最喜爱的就是白族少女的帽子,不仅因为它色彩艳丽,更因为这一顶小小的帽子上还承载着白族的文化。“拿到这身服装的第一天,就有当地的工作人员给我讲解了帽子的含义,我当时就深深地爱上了它。”毛俊杰一边指着帽子一边为笔者讲解:“白族最美的就是“风花雪月”——下关的风、上关的花、苍山的雪、洱海的月。白族少女便把风花雪月都加在了帽子上,白色帽沿是雪,穗子是风,帽子上绣着花,弯弯的形状象征月。非常浪漫。”

  贪恋着大理的生活,又爱上了这里的民族服饰,毛俊杰开玩笑地说:“真希望能有机会去演一个白族女孩,穿着这样的衣服在大理走街串巷,好好地体验一下这里的乡土人情,我相信那一定是一段非常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