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小刚一天只拍一场戏 陆毅一个镜头NG12次

2009年07月08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吴轶凡
陆毅参演《唐山大地震》
陆毅参演《唐山大地震》

  经过数月筹备后,冯小刚的新片《唐山大地震》昨在杭州浙江大学开机。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剧组仅许可拍摄开机仪式,随后就进入半封闭的拍摄状态。拍摄的第一场戏是上世纪80年代,陆毅饰演的地震孤儿在学校迎接同是孤儿的新生张静初,但拍摄过程频频出现状况,陆毅甚至创下了为一个镜头饮12杯水的纪录。

  导演最晚到

  开拍第一天,《唐山大地震》剧组早晨7时就进驻浙江大学的之江校区,开始向群众演员派发戏服。据悉,参与拍摄的群众演员大多是冯小刚亲自从学生中挑选出来的。由于昨天拍摄的是上世纪80年代的戏,因此群众演员都穿上了一身“老土”的服装:不仅换上了军裤、布鞋、的确良衬衣、梳起符合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流行风格的发型,就连眼镜也由道具组逐一挑选。

  早晨8时,扎着两条麻花辫、身穿淡蓝色格子衬衫和军绿色过膝长裙、着一双白底黑面布鞋的张静初率先出现在拍摄现场。随后,穿着红色汗衫、深蓝色运动裤和白色球鞋的陆毅也现身片场。随着两名主演的到来,《唐山大地震》的灯光、摄影和主演也全部就位,就等着导演冯小刚“驾到”了。

  不过,冯小刚直到9时15分才姗姗来迟,前几天一直形影不离的妻子徐帆并没有随他一起出现。一到片场,冯小刚就进入了紧张的工作状态,巡视各部门的准备情况,对道具看得尤其仔细。

  开机仪式最简单

  被媒体在杭州“围追堵截”了几日后,为了不影响拍摄,《唐山大地震》剧组昨天向媒体开放了开机仪式,同时明确希望媒体在拍完开机仪式后就离开现场。据透露,用“怀柔”策略让彼此的工作都不受影响正是冯小刚的意思。

  不过,剧组向媒体开放的却是一个简短的开机仪式。上午9时50分,剧组在学校正门摆放了一张桌子,桌上有一个香炉。冯小刚和剧组重要工作人员以及上了妆的陆毅、张静初一一上香,为影片顺利拍摄祈福。

  短短3分钟后,开机仪式便结束了,剧组准备进入实质性拍摄阶段。

  陆毅喝得最多

  上午10时,《唐山大地震》正式开始拍摄。剧组拍摄的第一场戏份是张静初扮演的地震孤儿提着行李来学校报到。只见张静初背着草席、被子和长柄雨伞,挎着军绿色的单肩背包,在学校遇到了前来迎接新生的另一位地震孤儿陆毅。

  可能是因为第一天拍摄,演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剧组状况频频。忙活了大半天的陆毅口渴难耐,拿着搪瓷杯在水桶里舀水喝的戏份重拍了不下12次,这导致陆毅只能在现场硬生生喝下12杯水。此外,在拍摄一场陆毅为张静初提行李的戏时,由于网袋里的道具放得太满,以至于塑料拖鞋都掉了出来。无独有偶,张静初在拍摄一场拎皮箱的戏时,皮箱里的书也装得过满,再加上频频NG,张静初累得直喘气。

  这一场陆毅迎接新生张静初的戏竟然拍了整整一天,可见剧组进度并不快。不过有相关人士透露,由于陆毅和张静初扮演的地震孤儿是影片重要的讲述者,因此冯小刚要用慢工出细活的方式来让两人进入最佳状态。

  据悉,《唐山大地震》将在杭州进行十多天的拍摄,主要戏份是地震孤儿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故事。完成在杭州的拍摄后,剧组将转战唐山,进行重头戏的拍摄。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