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最受欢迎的尼古琳马戏团睽违7年再度来沪

2009年07月08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狮子、老虎、大象……擅长驯演猛兽的俄罗斯马戏,将在睽违7年之后再度来沪。8月21、22日,全俄罗斯票选最受欢迎的尼古琳马戏团,将携11只老虎和3只熊等登上上海大舞台。

  今年是尼古琳马戏团第128个演出季。20世纪中期起,俄罗斯国家大马戏便来华表演,2002年,俄罗斯国家大马戏在中国进行了声势浩大的巡演,在北京、上海、天津、浙江均创下当地马戏演出票房的最高纪录。算起来,大规模的马戏表演已经睽违申城整7年。

  俄罗斯马戏最擅长驯演猛兽,狮、虎、熊、象等是传统的表演项目;滑稽小丑、大跳板和高空飞人也是经典保留项目。本次上海巡演,马戏团带来了规模庞大的表演阵容,其中动物明星包括11只200公斤的老虎、3头200公斤的熊、4匹马以及20只各种犬类。演出由俄罗斯国际马戏节优胜者米哈伊尔·巴格达萨拉瓦、俄罗斯国际马戏节获奖者卡琳·巴格达萨拉瓦、喜剧艺术家加琳娜和尤里领衔主演,他们的表演保留了传统俄罗斯马戏驯兽场面壮观、难度极高的特点,同时又通过新颖的编排使节目更紧凑、更富趣味。

  俄罗斯小丑有三高:地位高、收入高和学历高。尼古琳就是上个世纪俄罗斯最著名的小丑演员,如今莫斯科著名的新圣女名人公墓内还竖立着他的雕像;小丑演员的收入也颇为可观,在2004年《福布斯》杂志公布的俄罗斯明星收入排行榜上,小丑演员普鲁尼名列第四,不少知名小丑还靠出演电影,著书、教学来增加收入;此外,许多优秀演员都是科班出身,他们至少拥有一个与戏剧艺术有关的学士学位。

  据了解,所有的马戏团演员们自进团起,20年内不愁失业,退休后,即便愿意继续表演,也可以享受全额退休金。他们有的来自体操界,大部分则从莫斯科的郊区开始马戏生涯。

  尼古琳马戏团

  18世纪,每一位沙皇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皇家马戏表演者,这些表演者以马戏驯兽为家族事业,世代相传,形成了马戏世家,他们的后代至今仍活跃在舞台上。如今,每年有7000多万俄罗斯人走进剧场看马戏。

  如今已有129年历史的俄罗斯尼古琳马戏团是当时俄罗斯皇室的钟爱,一举为莫斯科奠定了在俄罗斯乃至世界马戏发展史上的龙头地位。 1997年8月,马戏团老团长尤里·尼古琳逝世,当时的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亲自在全国电视上宣布了他的死讯,在进行了两天的遗体告别仪式后,俄罗斯为他进行了国葬。 2008年10月,尼古琳马戏团在每年一次的全俄罗斯网上排名评比中,被评为俄罗斯民间最受欢迎和最具娱乐性的马戏团。(记者 朱美虹)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