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剧院奏经典电影音乐 孔泽尔串烧偶像作品(图)

2009年07月08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电影配乐大师艾瑞克·孔泽尔出席媒体见面会。 本报记者张伟摄
电影配乐大师艾瑞克·孔泽尔出席媒体见面会。 本报记者张伟摄

  电影配乐大师艾瑞克·孔泽尔将于7月10日和11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为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闭幕。届时他将指挥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演奏经典电影配乐。孔泽尔昨天在发布会上透露,音乐会上他还将演奏一段为约翰·威廉姆斯创作的乐曲。

  从1998年开始,孔泽尔曾三次来华举办音乐会。在7月10日和11日的音乐会上,孔泽尔将首次与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合作,演奏《星球大战》《歌剧魅影》《我心永恒》《月亮河》《卧虎藏龙》等经典电影中的旋律以及经典歌剧和音乐剧的精彩选段。

  孔泽尔说电影导演斯皮尔伯格、电影音乐大师约翰·威廉姆斯都是他的偶像,音乐会上他还将演奏一段为威廉姆斯创作的音乐,这段曲子中包括了威廉姆斯为《星球大战》《大白鲨》等电影创作的旋律。他还透露音乐会上将使用班卓琴,“它是惟一真正意义上的美洲乐器。另外,我还会在打击乐部分安排一些非常规的乐器,比如演奏谭盾作品时,会安排演奏一些中国打击乐器。”孔泽尔说还有不少惊喜给观众,但具体的不能多说,“说出来就不是惊喜了。”

  孔泽尔昨天还带来了美国男高音马克·帕奴茨尔,以及吉他手、键盘手和鼓手,他们将与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记者许青红)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