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卫视《为爱高歌》嘉宾牛冰倩

2009年07月08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流浪妈妈和她的“戏娃娃”——牛冰倩

  2002年7月26日,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的第六界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奖”评选活动中,5岁半的河南小姑娘牛冰倩从全国1万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豫剧《拷红》获得业余组金奖。

  当主持人以清晰的嗓音读出“牛冰倩”三个字的那一刻,台下一个中年妇女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泪如泉涌,这泪水中有自豪、幸福,还有忍辱负重后收获的欣慰。她叫王莲瑛,是牛冰倩的妈妈。

  2002年9月30日,本刊特约记者采访了王莲瑛。了解到这位母亲为女儿成才,从河南农村来到省会郑州,度过了8个月的流浪生涯。在这200多个日夜里,母女俩尝尽人间的酸甜苦辣。

  人小“鬼”大,4岁女孩如痴如醉要打擂

  在河南滑县有个叫牛庄村的地方,1989年,村民牛雪佩娶了邻村的王莲瑛为妻,并很快有了一个女儿。1996年12月6日,他们的小女儿牛冰倩呱呱坠地。

  在牛冰倩长到两岁时,父母便把带她的任务交给了8岁的大女儿。农村生活十分单调,牛冰倩对家里的那台14寸的黑白电视机产生了浓厚兴趣,她最喜欢看的是“戏曲频道”。慢慢地,看电视成了她的“专利”,她“霸道”地把遥控器攥在手里,不许任何人换台,还学着戏曲人物的扮相边唱边舞,惹得旁边的爸爸、妈妈和姐姐掩口发笑,牛冰倩也毫不理会。

  河南是戏剧大省,河南卫视的精品栏目《梨园春》深受观众的喜爱,它荟萃河南戏曲名家名段,兼容京剧、黄梅戏、越剧等剧种,其中的“戏剧擂台赛”尤为火暴,使很多默默无闻的喜曲爱好者由此走向舞台。每个星期六晚上8:15,牛冰倩必定准时坐在电视机前,110分中的节目下来,她几乎眼睛都不眨一下。

  父母在地里劳作了一天,回到家后坐在凳子上,先听牛冰倩唱上一段。有《花木兰》里的“刘大哥讲话”、《穆桂英挂帅》里的“辕门外, 三声炮,如同雷震”。他们虽然不懂戏,单看到女儿绘声绘色,也十分开心。

  然而,对一个5岁半的小姑娘来说,牛冰倩脚下的路才刚刚开始。王莲瑛无法预知女儿的将来,为了女儿的前途,她天天睡不好觉。从去年3月份出来至今,她经常在夜深人静时默默流泪。一次,女儿被她的哭声惊醒,抱着妈妈说:“妈妈,你为什么哭了?”妈妈强装笑脸,对女儿说:“没有啊。”女儿一边给妈妈擦拭眼泪,一边说:“妈妈你放心,我会争气的。”

  女儿虽然“成名”了,王莲瑛依然很穷,连打个电话向帮助她们的好心人致谢的电话费都出不起。但她从来不让女儿参加商业演,她别无所求,只希望女儿能好好学习,用最好的成绩回报这些好心人。

  牛冰倩也没有辜负众人的期望,如今在小红星艺术团,她已经是一名主要演员了。她唱的戏在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广西电视台等都有播出。在一些大型文艺晚会上,也留下了她清纯可爱的身影。

  让我们共同为她祝福吧!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