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方早报:受齐秦“喜讯”刺激王祖贤削发为尼

2009年07月08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齐秦和王祖贤2001年时参加台湾金曲奖。
齐秦和王祖贤2001年时参加台湾金曲奖。

  隐居加拿大修佛多年

  当年,王祖贤在《倩女幽魂》中白袂飘飘、黑发拂面的女鬼造型,不知俘获了多少影迷的心。而如今,那一头黑发恐怕不复存在了。昨日,香港专栏作家杜惠东在自己的专栏中透露,王祖贤在6月初看破红尘,于加拿大削发为尼。目前,台湾和香港狗仔已经闻风飞赴加拿大一查究竟。

  受齐秦“喜讯”刺激?

  众所周知,王祖贤曾在1999年决定要嫁给已经拍拖十几年的齐秦,谁知齐秦冒出个私生子。王祖贤伤心之余黯然跑到加拿大温哥华郊区隐居读书。2000年,导演杨凡赴温哥华说服王祖贤复出,接拍电影《游园惊梦》,可是王祖贤复出后随杨凡回港台亮相,传媒都不提电影,只追问她和香港富商林建岳的情史,令她十分烦恼。而该片也没给她带来任何奖项,王祖贤再次失意,于2001年10月2日宣布息影,回到加拿大再次隐居,并潜心修佛,追求身心安宁的境界。不过她在2003年时拍了电影《美丽上海》。

  今年五六月,台湾方面传出了齐秦与萧蔷亲密来往过半年的消息,甚至还传出两人今年会正式结婚。有报道称,王祖贤从台湾亲友寄来的报纸上看到这个喜讯后,更加心灰意冷,在上月底由加拿大亲友转告台湾亲友,自己凡心已尽,决定皈依佛门削发当尼姑。

  早年曾流露出家念头

  昨日有媒体联系到王祖贤的好友、台湾音乐人许常德,他表示还不知道此事,但王祖贤应该不会轻易落发,“她最宝贝她的头发了,据我所知,她前些年还经常托台湾的亲友整箱整箱地寄洗发水给她。”随后,记者又致电香港同行,对方称正在申请前往加拿大追踪这则新闻,“我觉得落发出家的可能性只有四成,但王祖贤有可能已经进寺庙修行了。而且她一直追随的一个法师,正好是加拿大一家寺庙的主持,她很有可能在这家寺庙修行,不排除她将来会落发的可能。”香港同行表示,王祖贤多年来一直笃信佛教,并在四五年前向熟悉的记者透露过想要出家的念头,“她每次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就会露出想要出家的念头,而且她去加拿大以后,生活非常低调,我大概有一年没有她的消息了。有认识她的朋友说她已经移民加拿大,每天生活很简单,但没有说她出家。”

  据记者调查,齐秦在被拍到和萧蔷在一起后,曾在5月高调接受采访,其中谈到王祖贤说:“我上个月到温哥华出席世界博览会活动,曾打电话给王祖贤,但她没接,我留了话,她至今没回,上次打给她是去年年中,我们已经失联10个月之久。”齐秦还说,“她有没有交男朋友,我也不知道,再这样念佛下去,她可能要出家了,就像歌手刘蓝溪,前一天还好好的,隔天突然就说要出家了。”

  ◎ 王祖贤情史

  十几岁拍摄《今夜湖畔会很冷》时,曾与摄影师王永洪传出绯闻。拍摄《打工皇帝》时,传与当时如日中天的许冠杰擦出火花。1986年,与齐秦合作拍摄《芳草碧连天》时相识相恋,并开始两人长达17年的分分合合的恋情。拍摄《谁当鬼》时,传与在同一片场拍摄《六指情魔》的吴启华一见钟情。因寰亚老板林建岳的介入,王祖贤与齐秦分手,1996年,媒体传出杨采妮介入王祖贤与林建岳的恋情,导致两人分手。与林建岳分手后,王祖贤再度与齐秦复合,但因为齐秦的私生子事件而再度分手。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