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策划:《顺溜》前后风格大逆转引网友热议

2009年07月08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寒武纪
《我的兄弟叫顺溜》海报

   昨晚《我的兄弟叫顺溜》收官,这部戏开播时幽默的风格给人们带来很大的惊喜,但悲凉的大结局却大出网友的意料,同一部剧,风格前后形成的大逆转引发了网友热议。

  从有着《武林外传》式幽默的军事题材,变成了悲剧结局,顺溜为给姐姐报仇,准备伏击日本人,偏偏赶上日本人投降,大义战胜亲情的顺溜最终选择了放弃,却被国民党军官一枪挂了……对于这个结果很多观众觉得有点雷,甚至有些“狗血”。

  ■剧情回顾——前喜后悲 《顺溜》分裂为哪般?

  前10集很轻松很舒坦

  这部戏前半部分主打幽默的语言风格和轻松的搞笑桥段,这种处理方式让人们对抗日题材的电视剧有了新的认识,吸引了大批的观众追看,使这部戏一开始就成为了焦点,网友们甚至总结出了《顺溜八大语录》。

     一、晴空一声霹雳响,老娘生下陈营长。

    二、一失手成千古恨。

    三、光荣地死球了。

    四、你说的一点都对。

    五、善谋者,就是屁也要研究一下,甚至两下、三下、哈哈。

  六、班长其实想家啊,想得那是哇哇哭啊!于是抛头颅,撒热血带着我们修了这条路。

    七、翰林真厉害,连地球是圆的都知道……地球在哪儿呢,我咋看不见呢?

     八、还没进洞房呢,就想先开火?

  后半部分 轻松转悲凉

  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们却开始发现这并非一部“喜感强”电视剧,而悲凉风格的转变,也让这部戏的争议逐渐升级。  

    剧中,顺溜的姐姐被日本人强暴,顺溜目睹了自己姐姐被强暴的过程,却只能坐视不理。

  顺溜在日本宣布投降之前,已经达到了作为神枪手职场的最高峰,让鬼子也闻风丧胆。但是因为姐姐被鬼子强奸,他要用枪讨个说法,于是贸然行动,打算干掉被遣送返国的鬼子,但最终纪律战胜了情感,为了国共大局着想,他仅仅打碎了鬼子抱的同仁骨灰盒,却被国军数枪打死……

  对于这样一个甚至有些“狗血”的结局,很多网友在“让人很心痛”之余表示不能接受。

  早在《顺溜》开播之初,就有人指责此剧台词有些太幽默,甚至有些像武林外传式的轻喜剧。导演花箐当时就回应,《顺溜》开始是有很多让人笑的,但走着走着就会往悲剧走。这两天,大批战士的牺牲也印证了导演的说法。只是没想到,这悲剧持续到结局。

  ■网友热议——过渡突兀 自编结局寻安慰

  前后过于突兀的剧情过渡,很多网友都表示很雷人,觉得导演有些为了呼应“抗日”这个主题而设定这个牵强的结局。

  一位名辽宁的网友表示:“这样的结局对‘顺溜’兄弟有点不公,我宁愿看见顺溜在战斗中牺牲在鬼子的枪下,也不愿看见他为了报私仇而擅自行动遭到了‘国军’的击杀。”

  还有网友觉得:“结尾太仓促,缺乏亮点,整个成了复仇故事,让我感觉一开始的所有叙述,都为了他最后的这一行为作准备。”

  更多的人认为,这部戏有些不尊重史实,制作上过于粗糙,几位主演表现一般,反倒是配角们很出彩。

  甚至有网友为《顺溜》编写了水塔坚固篇、大海漂流篇、兄弟情深篇等几个全新的结局,希望保全顺溜的生命。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