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跨国飞行看四机场甲流防疫

2009年07月07日2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从不来梅-慕尼黑-首尔仁川-釜山机场,10多个小时的飞行,跨越两国4个机场,在甲流全球仍在蔓延的背景下,我们也专门就德国和韩国机场防疫情况作一介绍。

  不来梅机场飞慕尼黑机场:机场内没有任何介绍H1N1疫情的海报或者量体温等举措,一切仿佛没有发生似的。

从不来梅飞往南部拜仁州的慕尼黑机场,是小型机型,机上遇到坐头等舱的一位著名的歌星Sarah Conner,还有德国一名演员,整个飞机上的乘客没有任何人带口罩。

  慕尼黑机场转机飞韩国仁川机场:机型为空客大型客机,满乘,机上无任何人戴口罩,慕尼黑机场出境海关处也没有量体温等举措。在飞机上发韩国入境卡,其中有一张单子自报是否有发烧、流鼻涕、咳嗽等症状。抵达韩国仁川机场有电子设备检测入境人员体温。地板上地毯上有中文写着防口蹄疫、猪流感的字样。入境提交入境单和健康自报表,顺利入境,入境口见到两位工作人员戴口罩。总之整个跨两国,三飞中包括4个机场中没有任何乘客包括候机大厅中的人员,没有任何人戴口罩。

  从仁川机场转机飞往釜山机场,就没有任何其他举措了,在飞机上德国汉莎的机长广播说不允许在釜山机场内拍照,本来还不清楚他为什么不让拍照,结果在飞机降落的时候我找到了答案,机场跑道边有好多美国的军用飞机、战斗机等,说明釜山机场是一个有军事用途的机场。朝鲜半岛危机只要存在一天,美国的军事防范就不会停止。

  昌原市是庆尚南道道政府所在地,在政府大楼前高高矗立的世界合唱锦标赛的宣传柱一进昌原就能看到,主街道两旁都飘扬着世界合唱锦标赛的会旗。市中心广场中间是一圈的万国国旗,当然我一眼就找到了中国的国旗在飘扬。这次韩国比赛,本来有40多支中国合唱团报名参加,却因为甲型流感的爆发,导致了许多团队不能成行,然而值得一提的是还是有近20支中国的团队将来到韩国庆尚南道参加比赛,我们在此祝愿中国团队在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韩国的钱面额很大,在银行和涉外酒店就能兑换,常用的兑换货币为人民币、美金、欧元、日元。因此来自中国的团队哪怕带着人民币来到韩国也很方便兑换韩元。由于大会中心餐厅还没有开始启用,我们两人在市中心广场一大型商场一层吃麦当劳,两套巨无霸套餐将近1万韩元。

  大会组委会的办公室里人头攒动,大家都在忙碌地做着各项准备工作,中国事务部也有自己的工作区域,将协助来自中国的团队。6日晚些时候我们将把四个不同比赛城市的场馆情况给大家作进一步详细介绍。 刘恒/文(作者为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中国事务部总监助理)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