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德凯成“内线” 二战时期已有无间道

2009年07月07日1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刘德凯剧照
刘德凯剧照

  在最近热播的尤小刚的新剧《对手》中,刘德凯扮演了一个身为国民党少将的共产党员,在戏里过足了“无间道”瘾。而在问到角色塑造是否借鉴了电影《无间道》时,刘德凯却回答道:“这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角色,并没有可比性,更没有什么可以借鉴的。林忠强是一个非常单纯的军人,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履行自己军人的职责。”

  刘德凯在《对手》中饰演爱国将领、国民党第38军少将师长、中共秘密党员林忠强,早在美国西点军校留学时便结识文为均(赵文瑄饰)、山本康夫(冯远征饰)、中共党员陈克以及后来蒋介石心腹毛祖河等人,学成归国后林忠强一心强军救国,成为北伐铁军不败战神,也是蒋介石的爱将,在看透国民党的腐败无能后,经陈克的介绍接触到共产主义思想后,他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白色恐怖中勇敢挽救了组织的安全。

抗战爆发,淞沪战线动摇,林忠强抛家弃子,将心爱的两个女儿林平和林琴(石小群饰)托付好友毛祖河,率军保卫南京进行殊死阻击。虽然毛祖和带着委员长升迁手令到前线,命令林忠强撤离部队出任中将军长,陈克也代表党组织与林忠强相商,但在民族存亡的生死关头,林忠强大义凛然选择了牺牲,坚守最后仅剩阵地,与日军激战数个日夜直至一兵一卒,最后壮烈牺牲,用铁血忠魂抒写了不屈的感人悲歌。

  在该剧播出后,有观众戏称这是民国版的无间道,刘德凯的角色和电影《无间道》有几分相似之处。对于这种说法,刘德凯不予认同,他称:“这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角色,《无间道》里面的角色时纯粹的职业需要,而《对手》中的林忠强是信仰的选择。”

  在刘德凯看来,林忠强是一个很纯粹的军人,他选择了一条能够拯救百姓拯救国家的光明之路。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后,虽然还要保持国民党的身份,他履行着党员的职责,挽救组织于白色恐怖的威胁,淞沪保卫战坚守战场觉不言退,直到最后在南京保卫战中他做出了与南京共存亡的选择。“从这个角色的身上,我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伟大之处,感受到了一个军人的力量,非常震撼!”刘德凯认为出演这样一个角色是接受灵魂上的一次洗礼。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