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案六组》系列:另类造星工厂

2009年07月07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海润影视出品《重案六组》系列,第三部也将要开播了。作为一部纯“警察剧”,重案显然是一个异类。重案系列以不猎奇、不揭示犯罪手法、讴歌警察整面形象的反“重口味”的手段,让重案前两部曲无论是处于怎样的档期,都可以轻而易举的获得高收视率。根据“剧红人红”的道理,重案系列也造出了一批另类的“星”。

  硬汉派

  侣皓吉吉

侣皓吉吉饰演常宝乐
侣皓吉吉饰演常宝乐

  重案年代:在《重案六组II》的时候,这位如今改名为侣皓吉吉的演员还叫吕萧。他清爽俊朗的外表,让很多对警察题材不感冒的女生也纷纷加入了重案行列。侣皓吉吉饰演的常宝乐,在开播伊始就没有人对他那张偶像味道十足的脸产生疑问,因为他身上所散发出来硬朗的气质,还有思维敏捷的头脑和矫健的身手,就算没有“越狱头”,没有“刀疤脸”,更没有时不时就练“狮吼功”,都不妨碍他成为重案系列中硬汉的代表人物。

  现状:“岩太子”改名为侣皓吉吉,在海岩电视剧《舞者》中饰演高纯。而且自爆毁容的消息一时间沸沸扬扬。再看那张脸,真的有点物是人非了。

  

  董勇

董勇饰演江汉
董勇饰演江汉

  重案时代:董勇饰演的江汉,已经具备很“硬汉”的硬件条件。那张坚毅十足的脸,演警察有点本色的味道。江汉在《重案六组I》里面,一顶鸭舌帽,有勇有谋,脸上写满思考。在重案系列中,每一集中都会设置一个“王朝马汉式”的人物,董勇算了开创了重案的先河,跟着大曾(李成儒 饰)风里来雨里去。自此董勇那张很坚毅的脸似乎也成为了一个标志,“坚毅”+“有勇有谋”成为了董勇式演出的一个标尺。

  现状:在08年比较火爆的电影《大搜查》中,董勇饰演的“赵天河”还是拾回他的老本行,当起了内地的公安局长。配合几句雷人的台词,促进急转而下的剧情发展,董勇的表演功力日渐深厚。

  鬼才篇

  李成儒

李成儒饰演大曾
李成儒饰演大曾

  重案时代:大曾是《重案六组I》中的灵魂人物。这个其貌不扬的老小子,办事风格不走寻常路,“痞”一度是重迷用于对大曾的褒义词。大曾这个角色,从很大一个程度上开启了警察剧的一个全新形象。因为大曾在办公室里吼京戏,因为大曾一个人就敢晃悠悠的走进敌人内部去,因为大曾办事能走关系的绝不硬来……大曾是一个生活的如此人间烟火的警察。这个核心人物也就造就了重案系列的如此与众不同。

  现状:从《重案六组I》到近段时间播的比较火爆的《龙须沟》,李成儒演的“程疯子”,几乎达到了让人又哭又笑的程度。李成儒的演技日臻圆满,而这一种火候自是从苦难的孩提时代磨练而来。

  丁志诚

丁志诚饰演杨震
丁志诚饰演杨震

  重案时代:从《重案六组II》开始,很多人开始昵称丁志诚老丁。老丁在《重案六组II》里饰演的是杨震是重案系列的第二代核心人物。丁志诚的个人气质,注定了杨震这个角色不可能是个很古板的警察。如果是大曾是“痞”,那么杨震就是“亦正亦邪”。老丁说,这个角色既有正面古板的一面,更多潜在的是智慧,是他个人非常喜欢的一个角色。很多重迷对老丁在戏中和犯罪嫌疑人大斗心理战的那一段非常推崇。也有人说杨震是重案系列中最不像警察的警察。

  现状:丁志诚有句名言:电影看导演,电视剧看剧本,话剧才是看演员。近段时间丁志诚出演的《关系》很火爆,有人爆料说,有位女影迷,跟着《关系》“看了又看”,无论在什么城市,什么时段,她都能准时准点的出现。丁志诚演的沙辰星在几个女人之间纠缠不清,演技之成熟,叹为观止。

  警花篇

  王茜

王茜饰演季洁
王茜饰演季洁

  重案时代:王茜算是重案系列最核心的人物,她就如同一台最高端的电脑中那一块小小的晶片,永远不可或缺。王茜饰演的季洁从第一部开始跟着重案系列风吹雨打都不怕。心肠软,最看不得别人受苦,但又坚忍着什么都不说,似乎无所不能。因此,王茜几乎成为重案系列的“警花标版”。“季洁”也几乎成为重案系列的“标杆人物”,几乎是看到了季洁那一头飒爽的中分短发,就会立刻想到《重案六组》,而《重案六组》这四个字也几乎成为王茜的个人名片。

  现状:王茜将继续饰演《重案六组III》的女主人公季洁。有重迷笑称,要是王茜继续将重案系列进行到底,不止重案系列会成为我国最长篇的警察系列,连王茜饰演的季洁也会成为存活时间最长的女警察。

  孙菲菲

孙菲菲饰演田蕊
孙菲菲饰演田蕊

  重案时代:作为第二代警花的孙菲菲,称之为“史上最美警花”也不为过。她的长相令当时很多人都认为田蕊这个角色必定是个花瓶式的角色。推翻这个理论显得如此轻而易举,从小练习舞蹈的她,不仅身段漂亮,演起打斗戏来依然仰仗此优势显得格外优雅,很多人都迷上了这个优雅的小警花。田蕊和常宝乐这两个角色是《重案六组II》除紧凑剧情之外最大的亮点。现在很多人说起孙菲菲还是会直觉性的问,是不是重案里面的那个女警。

  现状:有古典美气质的孙菲菲,近年来走的古装戏和年代戏比较多,08年《孔雀东南飞》的刘兰芝,09年的《内线》衬托的出落的更加可人。

  陈蓉

陈蓉饰演孟佳
陈蓉饰演孟佳

  重案时代:重案系列的“警花”是个重要设置,因而在第三部还未开播的时候,就有人对陈蓉饰演的“孟佳”一角进行了面面俱到的分析。为了跟上《重案六组III》的整体步调,这个警花变得有些不简单。美女,属于容貌与头脑兼有的稀有类型,极其自负。说话直截了当,容易得罪人。曾经自学过雕塑,干过技侦。极其擅长通过罪犯的行为和目击者的描述,绘制出相当准确的罪犯画像。像这种人物性格其实是非常出彩,所以这注定不是一个可以一笔带过的角色,具有可挖掘性的东西太多。

很多网友看过陈蓉在《重案III》中已经曝光的剧照之后,称陈蓉无论从扮相还是演技中,都有神情兼备的潜质,不像第一次就演警察的人。

  现状:这位85年出生的“警花”,从大学时代起,因和王刚、宋春丽合演《红梅花开》便获得大量提名奖项。今年,陈蓉可能就有四部戏要上:《重案六组III》的新新女警花、《沧海》中可爱有思想的马玉、《晚婚》中的“剩女王”李曼娟、《锣鼓巷》因爱惨死的二少奶奶,她饰演的每一分角色人物性格都有相当大的反差。是近年来,迅速窜起的非常有潜力的年轻演员之一。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