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编剧张永琛:《幸福还有多远》并非写幸福

2009年07月07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金牌编剧张永琛
金牌编剧张永琛

  上海卫视、安徽卫视、山东卫视、四川卫视现在正在热播入主“十万元俱乐部”的金牌编剧张永琛的新作《幸福还有多远》,由著名演员王志文、梅婷、佟大为主演。据记者了解,该剧开播以来不但收视率节节攀升,更是在坊间刮起了一股《幸福还有多远》的下载与盗版热。

  然而,就在观众纷纷议论剧中人物的幸福与不幸福、怎样才算幸福的时候,编剧张永琛却向记者表示:《幸福还有多远》不是写幸福的。

  他说:“这部剧真正想表现的是女人对幸福的觉醒过程。

其实幸福就是一把双刃剑,在追求的过程中,会伤了自己也会伤了别人。剧中的人物,都在追求幸福不假,但却没有一个得到了幸福。《幸福》剧中的人物也没有一个获得了真正的幸福,包括李萍。或者说,他们都为“幸福”这两个字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这很残酷。可生活就是如此,作为编剧我不想粉饰。”

  那么,究竟什么是幸福呢?张永琛说:“对于幸福,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理解和感受。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不断地被幸福所诱惑,幸福时而离我们很近,似乎伸手就可以触摸,时而又离得很远,遥不可及。有时候,失去了才知道那本来就是幸福;可有时候,放手也能成为一种幸福。千百年来,人们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总是充满了矛盾和痛苦,这才是真实的人生。我写电视剧,有过虚幻的时候,如《像雾像雨又像风》,基本上写的一种梦想。而这部《幸福还有多远》不同,写的却是真实的生活。托尔斯泰有句名言: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不同。家庭是如此,个人也是如此。其实,对于每个人而言,说到底,幸福的感受就是心理是否得以满足,这可以不分年龄阶段。因为幸福不幸福完全是自己内心的一种感觉,只要内心满足了,就有幸福感了。”

  对于剧中三位主演的表现,编剧张永琛都一一给于了肯定:“剧中的几位主演的表演都可圈可点。王志文对人物的把握非常准确,尤其是人物的内心世界,梅婷这次在《幸福》中的表演,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爆发!

  而对于佟大为的表演,之前张永琛曾写了一篇博客《佟大为婚前婚后》不一样,没有想到引起了媒体的误会。媒体在转发张永琛的这篇博文时,将题目改成了《编剧张永琛批评佟大为》。张永琛对此说:“那篇博文,我只是从一个编剧的角度抒发了一点感受而已,我的本意不在于批评佟大为,而在于想从一个编剧的角度去品评一个演员的表演。不是我对演员导演的要求高,而是我愿意与对自己要求高的导演演员合作。我主张要么做好要么不做。人的能力有限,可勤奋努力却无限。胸怀决定格局,细节决定成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觉得每个人在做事情之前一定要制定一个必须经过自己一番努力才能达到的目标,不能把目标确定的大得不能实现,更不能不经过任何努力就可以唾手可得,一定要把自己逼到一个更高境界。每一部戏都能比自己的上一部戏有个新的认识,哪怕是一点点变化一点点进步就好,只要全身心投入了就是有些遗憾也无所谓。”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