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人》剧目介绍和研制人员表

2009年07月07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剧目介绍

  本剧根据曹禺先生同名话剧改编。

  故事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的北平。居住在深宅大院的曾皓家,曾皓希望儿子文清出门做事,但文清生性疏懒又迷恋着表妹愫方,没有勇气也没有能力挑起家庭重担,为此文清之妻思懿又气又无奈。

思懿为了收回文清的心,加紧了对愫方的排挤,这使得文、愫二人更加痛苦,文清只得吸鸦片麻醉自己。

  曾霆与瑞贞结婚以来感情冷淡,因为他喜欢房客袁博士的女儿袁圆。瑞贞却在此时发现自己已有身孕,只得将心中的痛苦告诉愫方。

  曾皓发现文清在吸鸦片,盛怒之下,曾皓中风昏厥,被送进医院,文清出走。愫方悄悄与文清会面,倾诉了彼此的感情,鼓励文清在外好好做事。

  瑞贞劝愫方和她一起出走,愫方却犹豫不决。

  向杜家借贷的期限到了,杜家连连逼债,提出要曾皓多年漆成的棺材顶利。曾皓大悲却无可奈何。一家人吵得不可开交之时,江泰表示可去疏通关系,曾皓只得死马当活马医。

  文清此时在外混不下去,悄悄回到家,遇见愫方,羞愧难言,愫方亦失望之极。思懿气恼之下,提出让文清娶愫方为二房,以示最后的让步。愫方至此对曾家完全绝望,决定离去。

  杜家强行抬走了曾皓的棺材。江泰不但没有疏通好关系,反而因酒醉偷窃被捉进警局。愫方终于走出了曾家。文清绝望,吞鸦片自杀。愫方踏上了征程,迎接她的是光明的太阳。

  本剧2002年中国戏曲学院北京曲剧表演本科班做为毕业剧目,由鲍黔明、张绍荣任导演排练演出。2008年5月重排后公演。

 

  制作出品: 凌金玉

  原著:曹禺

  改编:王新纪

  导演:卢浩

  副导演:邹一正

  作曲:戴颐生

  配器 胡海林

  舞美设计:刘元声

  灯光设计 周正平

  形体设计 孙大西

  服装设计 景春春

  化妆设计 董金环

  演员表

  愫方 —— 王玉

  曾文清 —— 李相岿

  曾思懿 —— 卢雪文

  曾皓 —— 孙宁

  江泰 —— 董汶亮

  文彩 —— 郭曾蕊

  瑞贞 —— 周凌云

  曾霆 —— 杜晓涛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