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交全套中国作品 国家大剧院奏响“盛世华章”

2009年07月07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明晚,北京交响乐团将在音乐艺术总监谭利华执棒下,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60华诞专场音乐会,全部曲目都是中国作品。

  这也是“盛世华章——为伟大祖国骄傲”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展演剧(节)目之一。

谭利华说:“我们选择的曲目形式非常丰富,带有很强庆典意味。此外,这些作品非常适合在专业的音乐厅演出,因为它们配器都不是很重,而是讲究一种听觉平衡。”

  音乐会将在作曲家吕其明1965年创作的管弦乐序曲《红旗颂》中拉开帷幕。歌唱家袁晨野、王秀芬、程志将为观众带来《我的祖国妈妈》、《共和国之恋》、《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此外,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将演出作曲家陈钢创作的两首小提琴曲《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和《金色的炉台》。

  今年68岁的钢琴演奏家殷承宗也将在音乐会上亮相,带来那首流传不朽的钢琴协奏曲《黄河》。这位出生于鼓浪屿的音乐天才,17岁时便在国际顶级水准的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中夺得亚军。1969年,他与盛礼洪、储望华、刘庄等人,根据冼星海《黄河大合唱》主旋律改编创作完成钢琴协奏曲《黄河》。1970年元旦,由殷承宗担任钢琴独奏,李德伦指挥中央乐团在北京首演这首作品。

  除了器乐、声乐作品,音乐会还特邀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上演多首气势恢宏的合唱作品,包括根据毛泽东诗词创作的《沁园春·雪》、《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以及乔羽、刘炽创作的《祖国颂》等。(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