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导开拍“地震” 张静初陆毅开始校园纯恋(图)

2009年07月07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

  浙大之江校区、市一医院、永福寺……各处外景统统看过一遍之后,冯小刚的心里已经有谱了。昨天,他就待在酒店,白天同制片人胡晓峰、摄影吕乐以及陆毅、张静初开了一天的会,研究拍摄细节,晚上则召集剧组核心人员在歌德六楼吃了一顿简单的开机饭。

《唐山大地震》外景地

《唐山大地震》外景地

《唐山大地震》外景地

  那边,剧组的幕后工作人员已是忙得不可开交。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浙大之江校区的时候,校区外面的盘山公路上已经停了十几辆挂有《唐山大地震》牌子的车辆,发电车、道具车、面包车一应俱全。校门口的保安已是严阵以待,每进一人必要仔细查问一番。

  为了冯小刚要求的“年代感”而焦头烂额的还有市一医院。冯小刚要求医院帮忙提供旧病历、旧化验单之类的,道具师拍下照片后回去仿制。据称,冯小刚向医院工作人员强调了好几次,“一定要90年代的。”

  全面改造 道具充满年代感课桌上有“三八线”

  话说冯小刚来过浙大之江校区之后,又新近确定了一处主外景:钟楼。这里将会被改造成“新生接待处”,“研究生”陆毅将作为老大哥接待“新生”张静初,并一路把她带到宿舍,两人也由此相识。昨天全天,剧组工作人员主要对这栋建筑进行了改造。

  钟楼外,横幅已经挂了起来,上书七个大字:“杭医,你们的新家”。看来在影片中,浙大之江校区将被改成“杭医”(杭州医学院)。正对横幅的一段山道两侧,插满了五颜六色的彩旗,气氛十足。今天一早,张静初将从这条山道步入钟楼,正式成为“杭医”的学生。

  横幅正上方,二楼正中的窗户上,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安装一个大喇叭。为了表明喇叭已颇有历史,后面还被细心地种上了一株小草。

  钟楼的一楼过道里,左右各排放了4张样貌古老的课桌,每张课桌上都有那个年代的“三八线”,以及当年学生刻的字。桌子上摆着“接待处”的牌子,墙上还钉了一块“杭医”的校规牌。现场的清洁人员说,这些“古董”都是从学校仓库里搬出来的。

  今天开机 背起黄色军用包张静初走过情人桥

  今天一早,剧组将在校区内开机,首先开拍的正是钟楼那里“新生”张静初的入学戏。剧组早已委托校方找了一批学生作为群众演员,他们或将扮演新生,或将扮演接新生的老生。在道具车里放着不少旧书包,大部分是上个世纪80年代很流行的黄色军用包,它们在今天就会派上用场。今天的戏份,除了钟楼外,陆毅和张静初还会走过情人桥和红房、灰房。

  此外,张静初的宿舍也由最初的招待所移到了三号楼。据介绍,三号楼本是浙大之江校区的实验室所在,冯小刚看中了这座建筑的古朴外表,已经在里面搭建了一个女生宿舍,宿舍里将会住进6个人。剧组已经挑了5个龙套来跟张静初配戏,但这部分的戏份要在几天后才会拍摄。

  疯狂追星 浙大三胞胎姐妹只爱有才的冯小刚

  虽然昨天只是工作人员布景,但已经引得全国媒体骚动,北京、上海、广州的媒体闻风赶来。除了媒体,还有不少杭州市民前来看新鲜,时不时会有背包客到钟楼附近东张西望,指指点点。

  昨天记者巧遇了三胞胎姐妹,她们以前就是浙大之江校区的老校工,在这个地方住了30年。问她们是不是专程来看拍电影的,她们却说是专为冯小刚而来:“演员是没什么看头的,我们就想看看冯小刚,他还是蛮有才气的。”冯小刚长得又不漂亮。“男人有才气就好,不漂亮又无所谓。”看来,她们还真是冯小刚的粉丝。

  可惜的是,冯小刚昨天并没有现身,这让三姐妹颇为遗憾,她们说今天如果有时间还会来看,一定要等到冯小刚。看来正如冯小刚自己所说,他的群众基础还真是够深厚的。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