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纪录片导演张经纬 促深港双城电影交流(图)

2009年07月07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影像记录双城志交流会”现场
“影像记录双城志交流会”现场

  香港著名纪录片导演张经纬,日前在深圳雕塑院圆筒艺术中心举行了其作品《歌舞昇平》的放映暨“影像记录双城志交流会”,吸引了深港两地不少独立电影人参与,当日现场加映了深圳导演贾玉川的纪录片《那该多好》,体现深港交流的主题。张经纬表示,深港目前文化之间的交流贫乏,随著一签多行政策的实施,深港进一步融合,可以考虑成立一个有助交流两地独立影片的机构,发掘更多社会题材,对深港一些社会议题的互相理解极具建设性。

    张经纬说,香港跟深圳虽然住的很近,但文化交流方面几乎为零,现在深户居民可以随时来香港,而记录这个双子城的融合过程是两地纪录片工作者的使命。通过两地电影人的镜头,让人看到不同的深圳和香港,“事实上,现在有些内地导演拍到的一些香港社区题材的作品,跟香港本土作者就很不一样。同样,香港的纪录片工作者亦可以通过更多的深港沟通而找到一些在香港没有的题材。”

    他指,现在流行的社区影像在双城规模上就大有可为。未来亦可以考虑透过交流机构,从不同渠道搜集一些双城的社区影像,让两地的导演就同一素材进行剪接制作。“最后肯定出来的作品会很不一样。这些本来相同后来迥异的作品,必然产生的对话和讨论,对深港社会提议的互相理解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