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商报:是谁“杀死了”迈克尔-杰克逊

2009年07月07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武志红

  每个成年人的人生,都是自己营造的结果,这在超级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的身上得到验证。

  成功之道:忠实于自己

  杰克逊有无数耀眼的成就,这让他成为演艺界传奇中的传奇。如果说,这是他自己营造的结果,那他是如何营造的呢?在他的自传《太空漫步》中,他给出了自己的回答:说到底,最重要的是忠实于自己,忠实于你爱的人,还有要努力工作。

  杰克逊从5岁起就一直在努力。好多时候,他放学回家,一放下书本就得马上去录音室,之后一直唱到深夜,直到过了上床时间。结果是,他根本没有其他孩子所共同拥有的童年。他最初合作的唱片公司的马路对面有一座公园,在录音室里的杰克逊,只能好奇地盯着他们,盼望着能像他们一样,随便就可以走出这间屋子,“我对这种自由的渴望超出了一切”。

  假若只有努力和对自由的渴望,杰克逊或许不可能成为超级巨星。关键还是,这是他自己的选择。对此,杰克逊写道:

  我不像朱迪·加兰,她是被父母逼着走进这一行业的,而我选择它是因为我能从中得到乐趣,演唱对我来说就像呼吸一样自然。

  这正是杰克逊所说的“忠实于自己”。如果“忠实于自己”还能带来巨大的快乐,譬如得到别人的认可,那就太棒了。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杰克逊参加一个全校性的演出,他穿着黑裤子和白衬衫唱电影《音乐之声》中的插曲《攀上每座高峰》。他唱完后,礼堂里掌声雷动,许多人站了起来,他的老师一个劲地喊叫……这一幕永远留在了杰克逊的心中,他每次想起这一幕都感到快乐。

  但是,到底什么是“忠实于自己”呢?

  答案是,你必须忠实于自己。简而言之是,你必须尊重自己的感觉,而不是别人的建议。这是那些拥有第一流才华的人的共同之处。譬如,日本“动画之王”宫崎骏曾说“我从来不考虑观众”,而“股神”巴菲特则说“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教导我要凭借自己的感觉来判断什么是对的,不要根据他人的意见来做判断。”

  我们中太多人从小到大一直听到的都是:你要做一个乖孩子,你要通过别人的评价来看自己。

  过于在乎别人看法的人,通常会认为,做自己意味着自私自利、为所欲为和自大,事实恰恰相反,那些真正能“忠实于自己”的人,最后能学会谦卑,因为他们发现,那些所谓的才华并不是“我”的,而“我”不过是一个通道罢了。

  在这一点上,杰克逊也有认识,所以他自称是“上帝的乐器”。

  为了保证“上帝的乐器”保持通道的开放,杰克逊做了很多抗争。刚过20岁时,他没有和一直以来的经纪人——父亲约瑟夫——续约,以这种方式解雇了父亲,因为他觉得,不是父亲在为他工作,而是他在为父亲工作,而且父亲希望杰克逊在每一方面都听他的。26岁的时候,在杰克逊的建议下,杰克逊兄弟与合作了多年的唱片公司摩城公司解约,原因是杰克逊兄弟想自己创作歌曲,而摩城公司坚决反对,甚至说,你们都不应该提出要创造自己音乐的要求。

  这令杰克逊非常沮丧,这不难理解,不能“忠实于自己”的人都会有这种沮丧。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