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追影》致敬奥运谢娜空中举火炬成女版李宁(图)

2009年07月07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娱乐讯将于7月30日“全宇宙上映”的暑期档第一武侠喜剧《追影》近日曝光新剧情,在片中饰演江南镇“镇花”的谢娜以“奥运火炬手”身份亮相,在这个发生在明朝末年的神奇夺宝故事中,谢娜不仅带领吴佩慈、房祖名等“探宝队员”高举祥云火炬穿越活字印刷杀阵,更模仿李宁在超高的360度“鸟巢”中空中漫步,堪称史上最拉风的女侠。

  “小奥运”特技团队倾力打造,谢娜喝黄酒飞檐走壁

  虽然奥运已过,但开拓创新的奥运精神仍在武侠电影中流传。

在《追影》中,层出不穷的“夺宝奇谋”轮番上演,其中最精彩的就是融入奥运元素的部分。进入藏宝山洞后,谢娜要带领吴佩慈、房祖名先后解开多道谜题,并手持火炬在环形山洞的墙壁上奔跑探路。这一环节具有极高的技术难度,由于身体近乎垂直于壁面,且要随威亚牵引做缓慢奔跑状,因而对演员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好在本片武术指导马玉成师从奥运动作指导程小东,其特技团队也沿用“奥运技术”将谢娜打造成女版李宁。

  不过患有恐高症的谢娜只有在喝下一瓶黄酒后才敢升空,手持名为“追影”牌的火炬,在空中开始跑圈。不过酒醒之后只剩下不停的战栗,谢娜反复追问导演吴镇宇:“我怎么上去的?”吴导故意说:“张杰扶你上去的!”不料谢娜更加雷人地回答:“他在哪?”

  谢娜、房祖名、吴佩慈手持“追影”牌火炬解谜活字印刷

  几位明朝大侠手持火炬接力赛跑?真是盛况空前且别有一番情趣!在那没有电灯照明的年代,火炬成了唯一可用的光源。而《追影》对火炬的设计也是严格按照奥运规格,无论造型还是花纹都与官方制造一模一样。不过在片场,大家还要仔细分析这火炬到底是用来防身、取暖还是装冰激凌的——当然,最后的答案一定属于导演吴镇宇,他的官方解释是:它是用来烤肉串的。

  除此之外,奥运时的活字印刷表演也给全世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当气势磅礴的中华文明演示变成恐怖的杀人机关,身处其中的主角又该如何应对?《追影》中,吴佩慈面对活字印刷组成的寻宝迷局,必须从中找出一首诗句的每一个字才能开启宝门。否则,地面及两壁上的活字印刷就真的会变成“活字”向她砸来,变成贡品。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