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嘉倪:演技飞跃 多方赞溢好评如潮

2009年07月07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微笑在我心》女一号张嘉倪
《微笑在我心》女一号张嘉倪

  搜狐娱乐讯 由“琼女郎”张嘉倪和“台湾偶像剧一哥”明道主演的都市励志剧《微笑在我心》日前正在湖南卫视晚间热播。剧中女一号张嘉倪的表现让观众眼前一亮的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她的用心与努力。

  《又见一帘幽梦》之后,张嘉倪一直在不断充电。为了演好向天微这个角色,自己更是加倍努力,不断的认真揣摩剧本。据剧组人员透露,每天收工后,张嘉倪都会到剪辑房看样片回放,并及时和导演沟通。

  一场张嘉倪送还明道手机的戏,让我们看到了她表演上层次的处理。

剧中,明道与张嘉倪意外相撞,从而捡到了张嘉倪的MP3,但MP3已坏,明道便买了一个新的带有MP3功能的手机送给张嘉倪。张嘉倪气愤的来还手机,并质问明道‘你这人真是莫名其妙,捡到别人的东西你不还,却偏要买一个新的给人家!’继而压住情绪、力求平和,一心想要回自己的MP3。当听到明道说MP3坏掉了,张嘉倪的情绪变得十分激动,‘怎么会坏掉呢?那个MP3陪了我很多年!’当明道劝她放弃那个音质差、功能少的MP3时,张嘉倪变得歇斯底里:‘你一定是把它丢掉了,那里面有我妈妈唯一留给我的声音!’说完愤然离去,情绪在此刻也达到了最高点。当坐在路边哭泣的张嘉倪从手机里听到妈妈熟悉的声音时,她觉得有些吃惊,明白后破啼而笑、这是开心幸福的眼泪,笑里又包含了些许的不好意思、后悔刚刚的鲁莽。继而恢复平和,听明道讲完刚刚没有说完的话,此时,张嘉倪的眼神变得友善而非充满敌意。

  从气愤、平和、激动、歇斯底里、愤然离去,到吃惊、微笑、开心、悔悟,再到最终的恢复平和,张嘉倪以收放自如、开合有度的表演,将这段交叠的情感处理得层次分明,清晰流畅。使观众随着她情感上的波澜起伏,心里呈现出“低—高—低”的变化曲线。而为了这一场戏,张嘉倪整整拍了一夜:“这场戏我们当时拍摄了一夜,因为是哭戏,所以我也哭了一夜,导演一直说感觉不对,我们就一遍一遍的演,一直拍到凌晨五点才收工。”

  如此的努力自然换来不菲的评价,剧中的男主角明道对她赞不绝口:“嘉倪很适合这个角色,她的表演很干净、很单纯、真实,会让我想起以前我刚刚开始拍戏的样子”。与此同时,该剧的艺术指导何琇琼也表示:“张嘉倪这次的表演已摆脱紫菱时的生涩,却又保留了那时的新鲜,而她也将保留‘琼式’女主角的一贯风格,展现一个坚强乐观中稍带点忧郁和迷茫的角色,让人喜欢的同时,又心生无限怜爱。”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