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小刚取消开机宴忙着开会(图)

2009年07月07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依照拍摄计划,《唐山大地震》应于昨日在浙大之江校区开拍。然而,早报记者下午在校区外见到了剧组的道具组和发电车组,同时,校区内重要景点钟楼也有剧组工作人员在搭建布置,全片的核心人物冯小刚却一整天不见踪影。傍晚时分,早报记者获悉,冯小刚昨日一直在酒店忙于开会,讨论今天开始的拍摄工作细节。


  钟楼入口的拱门上悬挂的横幅上写着:杭医,你们的新家。

  “省略”开机仪式

  冯小刚今早直接开拍

  冯小刚此次到杭州拍摄《唐山大地震》可谓是得到了杭州各个方面的大力配合。不仅所有拍摄地都免费对冯导开放,连向来通行无阻的浙大之江校区,昨日都开始严查出入人员——希望为其营造一个不受干扰的拍摄环境。

  冯小刚与徐帆入住的歌德酒店,也是免费为剧组提供服务的。据悉,冯小刚入住时曾提出要在昨晚摆上几桌“开机宴”。

而酒店方面也非常爽快地答应免费提供。但几天四处看景研究后,冯小刚似乎决定将更多时间、精力放在影片细节的打磨上。因此,早报记者昨日到酒店询问时,对方表示开机宴暂时取消了。而在前日带着徐帆、张静初、陆毅以及摄影师吕乐等人于永福寺为影片祈过福后,冯小刚连昨日原定的开机仪式都省略了。在全国各地记者昨日四处追寻“大地震”开机迹象之时,冯小刚却带着主创躲在宾馆开会商议今日开拍的细节。

  道具、发电车先行

  准备今早拍摄

  冯小刚与徐帆、张静初、陆毅三名主创昨日都没有现身,但这并不代表《唐山大地震》剧组昨日虚度了一天。据了解,今天上午将拍摄张静初饰演的小灯入学杭州医科大学的首日,遇到学长陆毅前来迎接新生的戏码。昨日中午,冯小刚已经迫不及待地让道具组、发电车组的工作人员先期赶往之江校区进行准备。

  前几日冯小刚流连忘返的钟楼是首个取景处。拥有160多年历史的钟楼不需要做太多的修饰,已然符合上世纪90年代大学校园的气质。根据剧情安排,张静初与陆毅都是医学院的学生,因此钟楼入口的拱门上悬挂的横幅上很自然地书写着:杭医,你们的新家。据了解,杭医是杭州医科大学的简称。根据搭建外景的剧组工作人员介绍,新生入学的报名登记过程,将成为今天上午拍摄的主要内容。而在钟楼内部,之江校区的保洁人员正在卖力打扫钟楼一层的教室。同时,拱门内被排了数张旧款的课桌椅,看起来很有一个大学临时报名点的感觉。

  有布景有发电车,记者们都以为昨日下午,冯小刚就会开拍,但采访道具车司机时才知道,他们是为了避免耽误今天一早的拍摄,才在昨天中午就开车抵达之江校区。

  据了解,除了张静初、陆毅外,另两位主演陈道明、李晨也将参与杭州段的拍摄,他们会稍迟几天陆续进组。

  冯小刚要求外景、

  内景都得符合时代感

  同样在杭州取景,但相比拍摄《非诚勿扰》时,冯小刚这一次的态度可以用小心谨慎来形容。有消息表明,冯小刚在半个月前就已挑选好他在杭州需要的外景地。但从4日抵达杭州以来,冯小刚又将之前选好的拍摄点再度“重温”,落实细节。

  浙大之江校区是冯小刚去得最频繁的外景地。在确定要在钟楼、情人桥等地取景后,冯小刚还指挥剧组工作人员,往这些内景里搬“古董”。“有旧家具、旧自行车、旧灯……很多东西是从学校仓库里找出来的,比如3号楼里有张大床,就是冯导演一眼找到的。”学校工作人员介绍。

  校园内将留下张静初、陆毅饰演的小灯夫妇大学相恋的美好时光。而他们婚后生活的部分片段,也将集中在杭州拍摄。为了一场小灯怀孕时到医院检查的戏,冯小刚几乎把杭州的医院都跑遍了,为的是找到上世纪90年代医院的感觉。据杭州市市一医院院办主任介绍,冯小刚将在本周六到市一医院取景半天,主要拍摄的是医院1号楼和2号楼之间的一条过道。虽然拍摄时间不长,但冯小刚对医院提出的要求不少。尤其是希望院方一定要从病案室里,找出上世纪90年代的病例、化验单,由剧组翻拍后进行仿制。“他(冯导)不停和我们说一定要找到上世纪90年代的,否则要穿帮的。”医院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