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伟平:张艺谋厌倦人海战术 《三枪》要换口味

2009年07月07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7月7日报道 借着奥运会凌厉的势头,张艺谋杀回影坛,携手老搭档张伟平拍摄新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张伟平透露了张艺谋的想法:再宏伟壮观的“人海战术”一旦与奥运会开幕式相比,都是望尘莫及,因此,需要换个新鲜的口味了。

  新作该换口味了

  从《英雄》开始,但凡张艺谋一拍新片,被称之为张艺谋代言人的张伟平就没离开过战场。如今全中国的眼睛都在盯着,经历了奥运会隆重盛大的洗礼后,张艺谋会有怎样的表现?

  人海战术、宏大辉煌,在给你们带来了巨大的票房和海外收益的同时,也带来了争议批驳,奥运后张导选择这么一个轻喜剧,是不是觉得现在不是一个投拍大制作电影的好时机?

  张伟平:打个比方,就像吃饭,一个菜老让你吃着,吃好几年,你肯定得倒胃口。像艺谋从一开始的《英雄》,《十面埋伏》,再到《黄金甲》,中国有句俗语叫做事不过三,拍了三部大制作,我们也希望拍一部故事性强,好看的,好玩的,你要给观众提供新鲜的感觉。如果奥运之后,张艺谋又上一部武侠大片,你还能超过《黄金甲》吗?你还能超得过奥运会吗?

  演员以后都不找大腕

  新片为什么没有请港台大腕,而选小沈阳做主角,这似乎和你们一贯的风格不符。

  张伟平:如果请了港台明星,再加入电脑特技,这部电影成本就变成了两个多亿了,而不是现在的8000多万。《英雄》光李连杰一个人拿走了一个亿,还有张曼玉、梁朝伟、陈道明、章子怡、甄子丹,这么多的腕儿,拿走了二分之一还要多。但是拿到好莱坞,海报上就变成了只有李连杰一个人了。人家的原话是:除了李连杰,其他腕儿都不熟。既然他们都不认识中国的腕儿,那你说,我花那么多钱请腕儿做什么?可能以后我们的片子都不会请大腕了,不想再凑这个热闹

  那么以后选演员的标准是什么呢?是面孔新?还是够本土?

  张伟平:观众的期待很重要。像《黄金甲》,我用周杰伦,观众肯定期待周杰伦在电影上是什么样子的,我们其实需要的就是观众的这种期待。这次用小沈阳也是,谁也没看到过小沈阳在张艺谋电影里是什么样子的,这就是一种期待。

  翻拍《血迷宫》是在冒险

  《三枪拍案惊奇》改编自《血迷宫》,翻拍国外的经典,会不会比较冒险呢?

  张伟平:我这个人就是爱做冒险的事情,别人都做过的事,你再做,有劲儿吗?因为张艺谋的电影,大部分市场是在国际上,《黄金甲》在内地三个亿的票房,在国际上7000多万美元,《英雄》是2.9亿美金。奥运以后,全世界更加关注张艺谋,所以我们选择了翻拍国外的经典题材。

  张艺谋其实很幽默

  这么多年来,中国导演中能拍喜剧的人也不多,那么这次为什么还要冒险选择喜剧类型的影片呢?

  张伟平:艺谋这个人呢,很多人不了解他,觉得他永远都是一张严肃的脸,其实不是。私下艺谋说笑话,讲段子,那是一高手。人一定是两面的,有他最严肃的一面,就有他最喜剧的一面。我觉得他在创作上的那种大智慧和别具一格,出人意料的创作理念,使得他创作什么作品都没有问题。

  一提人海战术 张艺谋就烦

  张伟平称,奥运会后,张艺谋拍片整体的创作思路有了改变,不再迷恋形式的东西。张艺谋最大的改变是特别关注内容,之前是形式大于内容,现在是内容远重于形式。所以说现在不能跟他提“人海战术”,一提他烦,因为真是做到底了。

  缺了张艺谋 公司放了两年假

  张艺谋在忙奥运会的前后两年时间,张伟平说,他自己什么都没做,他放了两年假。员工全部拿着基本工资放假,因为《三枪》才刚上班。张伟平称他只参与张艺谋的电影,张艺谋两年不拍,他就放两年的假。这两年他挺好,血脂、血糖都正常了,当初200斤,现在160斤。每天两个小时健身,一个小时游泳,坚持了2年,减了40斤。他认为现在有闲比有钱还重要。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