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对手》昨晚开播情太浓 尤小刚开始李安了

2009年07月06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对手》在BTV4黄金时段播出
《对手》在BTV4黄金时段播出

冯远征和赵文瑄在剧中同是密码方面的专家
冯远征和赵文瑄在剧中同是密码方面的专家

冯远征在剧中恳求赵文瑄不要和自己争抢爱人邬倩倩
冯远征在剧中恳求赵文瑄不要和自己争抢爱人邬倩倩

  搜狐娱乐讯 尤小刚新剧《对手》刚刚登路地方台即在网络上引起一片骚乱。网友强烈质疑该剧剧名与剧情不符。播出几天的《对手》并没有想象中那些剑拔弩张的激烈较量,一贯“暴力”的冯远征此番不再虐人,钟情于“刨腹”自虐。其实观众争议声音最大的还是剧中赵文瑄和冯远征饰演的两个角色中间那种暧昧的“柔情”,难道尤小刚也开始李安了?

  对手情太浓——两个男人间的故事

  刚刚登路各地电视台的《对手》,在宏大战争的场面中开篇。

正当观众翘首等待下面的“史诗”场面时,尤小刚却出了一招怪牌,并没有给观众意料中的剧情,然而,比战争场面和“无间战”情节还精彩的,是两个男主人公之间的异常微妙的情感。

  在剧中,来自日本的山本康夫(冯远征饰)和来自中国的文为均(赵文瑄饰)都是普林斯顿大学的两个留学生,相同的爱好使得两个对数学都非常有天赋的学生成为了好友。同学、同寝的他们又一同爱上了邬倩倩饰演的文学系高材生青田秀。故事在他们一生割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缠中展开,一个文雅贴心,一个执着固执,看似一对情敌的二人虽是中日双方密码破译的对手,但却时常流露出对对方赞许的目光,相关的惦念是情感上的依赖。山本康夫每每和文为均独处时,复杂的内心情感让网友总结为:康夫和文为均一生就是纠结在一起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更有观众大胆猜测,康夫因对文为均有着特殊情感,为了不让他和别的女人走近婚姻,所以才狠追青田秀。

  观众看康夫和文为均的感情,很大程度上已经超出了普通的兄弟情,同窗情,他们“情”太浓。

  尤小刚开始李安——真有雷同 事属巧合?

  剧中两个男主人公在情感上的这种“浓”,让很多网友开始议论:难道尤小刚也开始和李安一样,关注除了男人对女人的爱、女人对男人的爱以外的第三类爱情?面对着大部分网友的质疑和猜测,也有网友对这些质疑提出了分析——赵文瑄的婚姻之谜。早在李安导演的《喜宴》中曾经塑造过断背角色的赵文瑄,婚姻生活扑朔迷离,年过50仍旧终生未娶的赵文瑄,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无独有偶,冯远征在贺岁大戏《非诚勿扰》中的反串演出,角色之深入人心,而当冯远征此次再度出演与男人情深意切的场景,观众难免将他对号入座。

  对于观众称两人演得过于“暧昧”,冯远征强调这是他与赵文瑄搭戏默契:“他演技确实很不错,我们几乎不用走戏,可能这就叫默契吧。”不过,两个既是“对手”又是朋友的男人,他们的爱恨情愁此番交织得如此细腻,着实让看到的人心跳“脸红”。但相信这只是观众的理解和想象,“戏中是两个大男人之间的情谊,可能是之间掺杂了三角恋、民族仇恨等因素,使得整个感情很复杂。戏才刚开演,大家往后看就明白了,我们是好朋友,不要乱说啊。”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