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烈火雄心3》主演 卓柏宇--郑嘉颖饰

2009年07月06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姓名 : 卓柏宇 (郑嘉颖饰)

  年龄 : 30

  职业 : A watch 高级队长

  性格

  出身小康之家;个性吊儿郎当、擅于辞令、有幽默感;对人热情友善,朋友满天下;凡事都以兴趣为先,当遇上有兴趣之事,就会全情投入,但做事略欠承担、不够毅力,对感情的态度亦一样,从来不想负责,更怕受到束缚,以致对感情从不认真。

  背景

  父亲卓国梁为消防总队目,为人踏实古板,讲究纪律,对柏宇的生活态度不认同。当年梁为要柏宇学习承担,曾送柏宇到加拿大读书,不但未能使柏宇改变,反而令柏宇更不覊,并且爱上冰上曲棍球这玩意。

  柏宇回港后,事事以玩乐和兴趣为先,并未踏实工作,梁担心柏宇将来的生活,遂为柏宇暗中计划将来,以自己的长俸和契女合资开设一酒吧,意图留给柏宇,令柏宇将来有所保障及学会承担,但柏宇却误会梁跟契女有暧昧,梁气得七孔生烟,跟柏宇道明一切,但柏宇毫不领情,继续其吊儿郎当的生活。

  父亲梁在退休当天,突然中风猝死,死前瞪着眼望着自己,却未能留下片言只语,柏宇明白,父亲最不放心的自己,希望自己做承担的人。柏宇反省过后,在父坟前承诺踏实做人,肩负起照顾家庭责任,毅然投考消防,成为消防队长。

  然而性格使然,柏宇好逸恶劳、贪玩的性格,始终未能做到真正的承担。凭小聪明、灵活的交际手腕,加上幸运之神的眷顾,柏宇事业顺风顺水,但始终未经历真正的考验。柏宇其后遇上凡事都付出百二分努力、极有责任感的救护员锺有成,柏宇欣赏有成对其父亲的孝顺、做事有承担感,这些都是自己对亡父未能做到的,于是鼓励有成转过消防,更协助他晋升为消防队长,二人成为好友。

  不过好事多磨,有成后来误会柏宇对其女友高惠盈发生好感,有成更因自尊心的驱使,在事业上经常跟柏宇比较,公事磨擦加上感情误会,令二人不和。

  一次行动之前,柏宇和有成又因惠盈之事发生争执,有成更因意外受伤昏迷,而当时在有成身边的只有柏宇,结果引来谣言……有成徒弟方履安被编派跟随柏宇,履安对柏宇不存好感,更誓要追查当日事件真相。然而当履安得悉真相后,对柏宇有所改观,二人了解日深,更建立了一段亦师亦友的关系。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