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侯祥玲《战地黄花》取代刘劲 周恩来造型曝光

2009年07月06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侯祥玲《战地黄花》剧照
侯祥玲《战地黄花》剧照

侯祥玲《战地黄花》中扮演的周恩来
侯祥玲《战地黄花》中扮演的周恩来

  搜狐娱乐讯 30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战地黄花》近日在四川巴中县的恩阳古镇开机,该剧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东方昆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是一部作为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作品。该剧由著名导演米家山执导,青年新秀侯祥玲取代刘劲,在剧中出演人民爱戴的总理周恩来。

  《战地黄花》以邓颖超、蔡畅、康克清、贺子珍、李坚真等30多位参加长征的女红军战士为主人公,艺术再现了震古烁今的长征中,女战士为了自己的理想、信仰、爱情而英勇奋斗的传奇经历,讴歌了中国女性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敢于牺牲的伟大精神。

在这部女性题材的电视剧中,侯祥玲扮演的周恩来和张青扮演的邓颖超的故事,也是全剧的一大亮点!

  青年新秀侯祥玲曾在电视剧《李大钊》电影《我的长征》等多部影视剧中扮演过周恩来的角色。此次米家山导演弃用刘劲,选用侯祥玲出演周恩来,米导说:“在作决定前,让侯祥玲来试了两次妆,国内最著名的特型人物造型师王希钟老师亲自给侯祥玲做了造型,王老师也觉得侯祥玲神形感觉都很到位。又把他的造型照片报到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得到他们的认可后才确定由侯祥玲来扮演周恩来这个角色!”

  中央电视台影视剧部副主任黄海淘说,由于《战地黄花》题材独特,底蕴厚重,央视已派出专人跟进该剧,将其打造成一部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精品。该剧拍完后,将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片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