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话剧《江湖学院》之麻花历史简介

2009年07月06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爆笑贺岁喜剧《开心麻花》简介

  2003年,“非典”刚刚离开北京,一部名为“麻花”的系列舞台剧在北京出现了。它天生就是与众不同的戏,从此北京的话剧舞台便注定不再平静……

  其他话剧大多内容深奥,高于生活;

  而“麻花”故事轻松,主题时尚,将当年文化娱乐热点巧妙穿插其中,悉数盘点;

  其他话剧大多台词规矩,字正腔圆;

  而“麻花”语言写意,诙谐幽默,随时与观众现场互动;

  制作演出一部话剧,演上五场八场就算不错,八成都要赔钱;而“麻花”已上演9部戏。

从2003年第一部由何炅、谢娜主演的《想吃麻花现给你拧》到2009年瞿颖、谢楠、沈腾领衔主演的开心麻花《甜咸配》,仅在北京一地就演了400余场(大多都是大剧场),而且每部戏都基本盈利。6年的时间,北京人通过各种媒介和渠道了解“麻花”,即每三个北京人就有一个知道“麻花”品牌,“麻花”已经成为一种现象和一种风格的代名词。

  许多观众一部不落看过“麻花”每一部戏,但“麻花”是怎么“拧”出来的,为什么会这么火爆,幕后的故事许多还不为人知……

  附:“麻花”年表

  2003年12月,第一部“麻花”:由何炅、谢娜、于娜、汤加丽主演的《想吃麻花现给你拧》诞生。

  2004年12月,刘孜、林依轮主演的《麻花2•情流感》上演。

  2005年12月,周晓鸥、李莉主演的《麻花3•人在江湖漂》上演。

  2006年12月,满江、汤加丽和顾阳主演的《开心麻花2006•逗地主》上演。

  2007年8月,由宁浩电影工作室授权的《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上演。

  2008年12月6日,“开心麻花”第6部大戏《开心麻花2008•谁都不许笑》上演。

  2008年5月14日,“开心麻花”《两个人的法式晚餐》上演。

  2008年6月4日,“开心麻花”《阿翔》上演。

  2008年12月4日,瞿颖、谢楠、沈腾领衔主演的《开心麻花2009•甜咸配》上演。

  2009年6月11日,由潘安子执导,秦枫、陈宣宇、常远领衔主演的《书桌里的“铜锣湾》即将上演。

  2009年7月,由马丽、曹扬、包贝尔领衔主演的《江湖学院》即将上演。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