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龙凤呈祥》精益求精 颠覆传统获北京观众青睐

2009年07月06日1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自《三国 龙凤呈祥》登陆保利剧院之后,这部具有颠覆意义的古装喜剧迅速俘虏了北京的观众,气氛相当热烈,笑声、尖叫声不绝于耳。《三国·龙凤呈祥》结束保利剧院的首轮演出后,已确定于7月15日转战解放军歌剧院,与首轮不同,尹韬结合首轮的演出情况,对本剧做了大胆的改革,除了原有笑料不断外,在原有部分上增添了不少新东西,非常值得期待。

  这部大胆颠覆传统故事,运用夸张、搞笑手段恶搞的话剧并没有引起观众的反感,相反倒是在很大程度上获得了认可。许多观众认为该剧的改编是以娱乐为主,借古喻今,有现实意义,《龙凤呈祥》是传统京剧经典剧目之一,京剧大师梅兰芳、马连良、谭鑫培等都曾表演过这个剧目。话剧《三国·龙凤呈祥》取材于这个经典剧目,两位主角刘备、孙尚香的扮演者王全有、魏春荣都是有着深厚戏曲功底的戏曲演员。在剧中,北昆名旦魏春荣一改昆曲中雍容华贵、妩媚的扮相,塑造了一个有点男孩子气且调皮的孙尚香。魏春荣说:“我觉得我这回演了一个‘黄蓉’。有点儿无厘头,也有点儿小心机,敢爱敢恨,想玩儿别人但最后把自个儿给玩儿进去了。还挺可爱的。”凭借戏曲功底,魏春荣在剧中的一颦一笑、身段动作都具有戏曲表演的美感,为此她饰演的孙尚香也获得了不少观众的认可。

  不过,作为一部搞笑话剧,两位主演还是略显严肃,被小配角抢了风头。其中“古装小沈阳”扮演的假孙尚香以及“假话”深受观众喜爱。剧中,孙尚香为了逼刘备退婚,找来一个人假扮自己。这个演员一出场就令观众笑翻,因为他的装扮以及举手投足都是十足的小沈阳。为了完成任务,他使用了许多小沈阳的经典语言和动作,令刘备和赵云作呕。

  除了演员的表演,台词也是该剧的一大特色。该剧没有充满韵味和诗意的戏曲语言,而是运用了大量流行的无厘头语言重新解读传统故事,从而使这个老题材焕发出不少新意,重新探讨了关于人性、家庭、和谐的含义。

  目前《龙凤呈祥》票房捷报频传,捷报频传,创造新的古装爆笑话剧票房记录指日可待。  

  演出信息:

  时间:7月15日—7月26日 19:30

  地点:解放军歌剧院

  票价:880、680、480、380、280、180、100,加50元赠同等价位票1张(880除外)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