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携手好莱坞 吴宇森1亿美元打造历史大片

2009年07月06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彩龙中国网-都市时报

  云南文化产业发展再显勇创“中国第一”的大气魄——中美合作拍摄、投资高达1亿美金、由国际著名电影导演吴宇森执导的云南题材电影《飞虎群英》,将于年内开机拍摄。该片是迄今为止我国投资规模最大、场面最为宏大的巨片,将成为中国电影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和国际影响力的巨作。

  7月3日下午,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狮子山制作有限公司、丰德大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了联合拍摄电影《飞虎群英》的协议签订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田欣出席签字仪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尹欣与好莱坞著名电影导演吴宇森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吴宇森在现场简要介绍了电影的筹备拍摄情况:中国人的文化、正义感和勇气,是《飞虎群英》电影的主题,希望通过二战时期飞虎队的故事反映云南文化精神,拍出中国英雄和中美两国的友谊。“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作品。目前,拍摄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还有1个月,剧本就可以定稿。这部云南题材的电影,强调中美友谊和飞虎队及云南人民对抗战的贡献。”他说,云南有深厚的文化,有崇高的人文精神和牺牲精神,可人们对此了解得并不多。通过飞虎队,可让更多的人了解云南精神、中美友谊和国际精神。电影将集中反映抗日战争时期,中美两国飞行员及游击队、军民的作战故事,通过中美飞行员由不了解导致冲突到和解、在战争中相互欣赏、产生深厚友情的故事,让人重温一段难忘的历史,带来心灵的震撼。

  当天的签字仪式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主持。他认为,在目前国内电影市场较为低迷、影视制作投入严重不足、很难走入国际市场的情况下,云南通过与好莱坞合作,打造目前国内投资规模最大、在中国电影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的“中国式大片”,将使云南影视产业一举走向世界,奠定云南在全国影视产业发展上的领军地位。这对云南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将是突破性的进展和标志性的成果。飞虎队是云南本土具有国际关注度的重大题材,以大气魄、大手笔、大制作来开发这一重大题材,符合云南建设民族文化强省的定位,是云南实施“大项目带动”文化发展战略取得的丰硕成果。此次不仅是云南题材,且云南作为出品方之一直接与好莱坞合作,尚属首次,是真正的“云南制造”。因此,它是云南文化产业发展的重大突破,是向世界递上的一张云南文化名片。

  在3日下午的签字仪式上,省委宣传部还与北京阳光盛通影视有限公司、云南铭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3000万元、合作拍摄30集电视连续剧《香格里拉》的协议。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