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望族》登陆央视八套 展现旧上海商界风云

2009年07月06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望族》剧照
《望族》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投资拍摄、导演胡玫执导的年代大戏《望族》,7月19日将登陆中央电视台八套晚间黄金时间。该剧以二十世纪初的大上海为历史背景,通过杜氏和王氏两大家族的命运发展,描述了殖民者、军阀、官僚资本家、民族资本家、买办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商战和情战,交织出一幕名门望族的沉浮悲欢、跌宕起伏的人生戏剧。率先曝光的五分钟片花刚刚揭开了巨幅画卷的一角,上海滩十里洋场的风云聚会已扑面而来。

  民国初年的马车洋房、锦衣华服,《望族》片花开场就带我们梦回到上海滩的富家庭院,中国第一辆有轨电车通车的盛大场面,繁华喧嚣的背后,预示着即将上演的一幕幕沉浮与悲欢。

史料上有据可查的近代中国第一次股灾是《望族》中的重要情节,片花里短短几个镜头已经颇具气势。而胡玫曾坦言,拍这部戏,旧上海场景的还原和氛围的营造是她特别注重的,“比如当街的叫卖,卖小馄饨的、卖报纸的,都要原汁原味的还原;起初,我们这部剧只有老爷车,却没有马车的预算,但辛亥革命后,上海滩满大街马车,这点我们筹备时疏忽了。于是剧组后来不仅养马,还特意打造了一辆马车。很多细节的东西,只要我们做到了,相信观众肯定能看得到。”胡玫举例说。

  五分钟的片花里,主要人物粉墨亮相。敏锐、霸气,天生具有冒险精神的杜清远(王斑饰);与杜清远从恋人到对手,最终终成患难伴侣的上海滩名媛王雨秋(殷桃饰);阴险狡诈、眼里只有名利的商人石锦麟(富大龙饰);杜清远的弟弟,稳重、理性、情感深沉、胆大心细的杜清明(文章饰)……他们将在37集的篇幅里上演着各自的人生传奇。而片花里一闪即逝的几个老戏骨——毕彦君、黄梅莹、王绘春则为这个故事增加了质感与厚度。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