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手机》将拍电视剧版 陈道明出演严守一

2009年07月06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陈和生

  《手机》要拍电视剧了,陈道明将出演男一号严守一。昨天上午,商报记者从《手机》原著作者刘震云那里得到了证实。刘震云说,电视剧版《手机》的导演沈严是自己的好朋友,他向来不跟陌生人合作。

  老戏骨陈道明 出演幽默严守一

  6年前公映的电影《手机》中的经典台词,至今大家还常常挂在嘴边。比如,做人要厚道,审美疲劳。电视剧版《手机》拟于7月23日开机,预计明年5月份播出。北京、上海、浙江等地方卫视合力买走首轮播出权,开出了每集140万的天价。目前的主演名单中,有陈道明、王志文、梅婷、柯蓝。

  刘震云表示,《手机》的影视改编版权出让以后,自己基本上不再参与其中的事了。前不久,投资方向他通报了一下主演名单。他说,“小说和影视剧不一样,模样长的不一样。好比一块羊肉,放到河南就做成了羊肉烩面,放到陕西就做成了羊肉泡馍。想看热闹的话,还是看影视剧。影视剧像河流,奔跑的速度快,还有落差。小说好比大海,表面上看着平静,海底世界才是最有魅力的。”

  有网友担心老成持重的陈道明能否演好幽默的严守一,刘震云是如何评价这两位“严守一”呢?他说,“导演的评价更权威,还是留给导演去评价吧。”

  节约沟通成本 不和陌生人合作

  刘震云的不少作品都被搬上了银幕,其中电影《手机》、《我叫刘跃进》,都是由冯小刚执导。生活中的好朋友,也成了事业上的好伙伴。刘震云说:“我不喜欢和陌生人合作。”

  刘震云有一套自己的原则——好朋友找我合作,我说“行”;陌生人找我合作,我说“不行”。当然,刘震云有自己的理由。他说,“既然是好朋友,彼此之间对某些事情的看法基本相同,面对社会、生活的态度相同。这样一来,可以减少沟通上的时间成本。好朋友之间谈一件事,有时候花费的时间不超过一分钟,事情就说定了。”

  电视剧版《手机》的导演是沈严,他执导过电视剧《中国式离婚》、《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刘震云评价说:“沈严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导演,当然我们也是很好的朋友。”

  小说《一句顶一万句》面世后,就有传闻称这部小说也将改编成影视作品。刘震云证实了这一点,他说“肯定会改编成影视剧”。按照刘震云“不和陌生人合作”的原则,《一句顶一万句》会不会还是交给老搭档冯小刚呢?刘震云连忙说:“咱先不能说具体是哪个导演,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这位导演特别有名气。”

  论道河南性格 胸襟广阔气度大

  此番回到家乡,刘震云是参加新浪网读书频道举办的中国性格系列论坛河南站活动。刘震云和阎连科、李佩甫、李洱一起论道河南性格。

  刘震云说,河南人的性格特点中有不少幽默的成分,好像不正经说话。前几年老有人说河南人阴阳怪气,说话特别绕,不知道哪句话是真的。其实我们都在真实地说话,历史上河南人也是用这种幽默的方法来面对这个世界的。直到现在我还有一个习惯,跟外地人说话,我得追问一下他们明白了没有。

  如果用简短的话来总结出河南性格,刘震云认为是“胸襟广阔气度大”。刘震云幽默地说:“河南人还特别友好。春秋时期有个山东人,到河南来转了一圈后就开窍了,写出了《论语》那样好的作品。”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