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俞飞鸿转型当导演 王朔徐克姜文三大腕相助

2009年07月06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俞飞鸿执导的电影《爱有人生》将于8月26日(七夕)上映。俞飞鸿表示,由演员转型导演,幸有王朔、徐克、姜文等人相助。

  该片由段奕宏、俞飞鸿、李佳、高虎等主演,《无间道》的摄影师、《功夫》的剪辑师、《集结号》的录音师、《蒙古王》的美术师、《刺秦》的服装设计师加盟。第一次执导电影,就能请来这么强大的制作团队,俞飞鸿的能量令人吃惊。俞飞鸿表示,北京电影学院的校友给了她不少帮助,王朔、姜文、徐克三位圈内大腕也助力不少。

  她回忆称,王朔让他产生了当导演的想法,“我记得王朔说我讲这个人鬼痴恋的故事时非常有画面感,已经融入了很多自己的设计与创作,鼓励我自己拍。”徐克则是在后期制作最艰难的时候,主动向俞飞鸿伸出了援助之手——由于拍摄素材多,俞飞鸿从2个半小时的版本剪到1小时57分钟时陷入瓶颈,一度不知如何下刀,徐克主动打来电话问及情况,亲自到剪辑室帮忙拓展思路,并剪了关键几刀,让俞飞鸿恍然开悟。而作为多年的老友,在整个过程中,姜文一直都非常关心,经常打来电话询问拍摄进度,更将自己熟悉的团队推荐给她。所以,俞飞鸿在片尾的鸣谢字幕上特别加上了王朔、姜文、徐克的名字。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