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幕后大佬”力挺“走音快女”曾轶可(图)

2009年07月06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曾玉
颇受争议的“快女”曾轶可
颇受争议的“快女”曾轶可

曾轶可挺进全国10强
曾轶可挺进全国10强

  曾轶可,这个唱歌走音,却得到不少评委赞叹,气跑了包小柏,现在还挺进了10强的女生,在一些人眼里她代表了90一代年轻人的个性,“没有黑幕,我们就是觉得她挺好玩的”,天娱一位高层这样评价她说。

  走音严重,气走包小柏

  比赛一开始,曾轶可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因为贡米、陶乐、罗震环这些美女选手抢占了太多的目光,但在一场20强的突围赛中,她突然“异军突起”,成为今年“快女”舞台最受争议的人物。比赛中,因为走音等失误,包小柏欲将她淘汰,但却遭到另一名评委沈黎晖的强烈反对。最终,曾轶可晋级。这一结果导致包小柏当场愤然离席,并称“这是对我20多年音乐智商的侮辱。”

  指天发誓:没抄袭没后台

  其实,在此之前曾轶也并非全无声息,她标志性的声线被观众称为“娃娃音”或者“绵羊音”,她还有一个外号:“走音快女”。

  气走包小柏后,关于曾轶可的各种新闻便层出不穷,首先被曝光的是她的原创歌曲《狮子座》被指抄袭。一名音乐人在听过之后表示,“歌曲的节奏和各个小节几乎都雷同,副歌部分有一些小小的区别,但连歌曲情感的表达都一样。”曾轶可对此“指天发誓”说,这歌是她写给一个朋友的,“两首歌只在伴奏和歌词的前两句有点相似,高潮完全不一样。”

  这一边“抄袭门”风波未散,紧接着,她的家世也被人“曝光”。有人称,曾轶可的父亲是湖南省某著名大型烟草企业的老总,而且家中和湖南卫视高层关系很好,于是被一路“保送”。当然这也被她本人否认。

因严重走音气走评委包小柏
因严重走音气走评委包小柏

  争议焦点,直指其没实力

  其实,对于曾轶可来说,受到争议最大的,还是关于她的实力。

  观众中,很多人对她唱的歌表示很雷人,“我被她的歌声雷得里嫩外焦”的说法见诸各大论坛,“那个音质,简直就是一把小锯子在一根小钢丝上磨啊磨啊磨啊,怎么可能有人欣赏这样的歌声?我完全不能接受!”更有甚者将曾轶可的视频放给外国同学看,看毕同学问:“你在跟我开玩笑吧,这真的是20强的选手?”“丢人都丢到国外去了”,这名网友这样评价,甚至有人开始“怀念万恶的短信投票制度”。

  大概是嫌质疑声太喧闹,不久前,曾轶可贴吧贴出公告:抱歉,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本吧目前仅限会员发贴。这一制度带来的结果让目前曾轶可贴吧会员直逼10000。而成名多年,拥有惊人影响力的李宇春,贴吧会员也仅有5万多人。

  “目前我还看不清她的市场潜力”

  采访对象:宋柯(太合麦田总经理)

  早在18进10的第一场比赛时,坐在评委席上的宋柯给站在PK台上的曾轶可投了支持的一票,并很直接地表示:“我很喜欢她”。

  “我觉得我们现在的歌坛,这样的人太少,这个女孩太有个性”,宋柯事后评价说。“她的创作特别出色,尤其是歌词。对我来讲,她代表着这一代人的个性。从歌词里来看,好像很小孩子气,但实际里面透露着一种力量,挺吸引人的。”不过他也承认:“她的唱功确实不好。但是,我们不太需要唱歌唱得很像谁的歌手。这个比赛里有太多这样的歌手,表现得很职业,这些她们自以为的优势,恰恰是她们被淘汰的原因。”

  宋柯的“太合麦田”曾经为李宇春打造过很多唱片,在他看来,如今的曾轶可和当年的李宇春相比综合实力上还不够,“但是她在创作上的个性,值得我们给她这个舞台,让她展示一下。”不过对于未来,宋柯说自己目前也看不清曾轶可的市场潜力:“她是一个很好的创作者,但是唱歌的实力上还有差距。”

  “她的歌词很能打动人”

  采访对象:李浩(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

  李浩负责“超女”、“快男”、“快女”所有的宣传工作,但是他从来没有在一届比赛中,看到有一个人像曾轶可一样,所有的参赛曲目都坚持原创。曾经有一个人差点成功,他叫做姚政,但是最终被导演组说服,唱起了别人的歌。“这是曾轶可的唯一性”,李浩表示:“从音乐的角度,我不是很内行,但是从文字的层面,我可以感觉到她歌词中表达的一种心声。就好像那首写给爸爸妈妈的歌,用一个孩子的口吻说了一些话,很能打动人。”和宋柯一样,李浩对于曾轶可的唱功也不敢恭维:“有必要进一步提高演唱技巧。也许这个比赛就是磨练她的舞台。”

  “想唱就唱,这个唱,不一定就是技巧”

  采访对象:龙丹妮(天娱总经理)

  天娱老总龙丹妮,如今已是晋级10强的曾轶可未来八年的老板——如果没有因故解约的话。“既然她还在这个舞台上,就证明有不同的人喜欢她,可能是创作,可能是声音。我们比赛的精神原本就是想唱就唱,这个唱,不一定就是技巧。再者,流行音乐,你很难用一种标准去判断到底是好还是不好。也许,有没有人喜欢,也是一种标准。”龙丹妮称,天娱目前还没有考虑过曾轶可今后可能的发展道路,“她们还在比赛,我们希望她更平和一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比赛上,尽力让她有更多的发挥”。

  不过,跳出未来老板的身份,龙丹妮表示,就个人来说,她似乎感觉到什么东西在变化:“曾轶可是一个标准的90后,这么多年来,她的声音是我听到不多的一种,这可能也预示着中国流行乐坛新鲜的东西正在出现,这种出现,或者是对传统的告别。所以我觉得,我们值得去尝试、去鼓励。她的出现,可能也预示着90后的音乐开始正式登上流行乐坛的舞台,她给乐坛带来了对90后认识的启蒙。”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