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版“大宅门” 《望族》19日登陆央视

2009年07月06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刘畅

  由王斑、殷桃、文章、富大龙主演的37集商史剧《望族》,将于7月19日在CCTV8黄金档与全国电视观众见面。该剧由著名导演胡玫倾力打造。

  在“晋商”“徽商”纷纷登上荧屏之后,《望族》瞄准了中国第一商帮——长三角商帮文化,以两大家族的沉浮为主线,一个是从无到有迅猛崛起的杜氏,一个是名门望族王氏,全景式展现了二十世纪初上海,涵盖金融、房地产、纺织、造船、面粉加工在内的民族工业的生存状况。胡玫说:“《望族》是我盼了多年的能真实深入地反映民族资本家的作品。”浙江人胡玫透露,她一直希望拍摄一部关于海派商人到上海拼搏的电视剧,而《望族》的出现打动了她。

  《望族》能否超越胡玫另一部表现商人题材的作品《乔家大院》?胡玫称:“虽然都是讲商人,但沪商与晋商有天壤之别,沪商并不只是上海本地的土著商人,而是由江、浙等全国各地汇聚到上海的商人构成。沪商是多元、开放的,因为殖民地的关系,它的洋味儿和包容性更强,而晋商则更单一、封闭。”胡玫表示,“《望族》这部讲述民族资本发展史的电视剧,能够反映上海的历史,就像《乔家大院》之于山西,《闯关东》之于山东,《大宅门》之于北京一样。”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