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小刚徐帆昨日灵隐景区看景 寻找拍摄灵感(图)

2009年07月06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之江校区一景
之江校区一景

  当冯氏贺岁喜剧片已能轻松实现3亿元票房后,冯小刚将更多心力放在了炮制严肃题材影片上。他的新片《唐山大地震》计划今天在杭州开机,明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纪念日时全国公映。早报记者昨日赶赴杭州,了解到提前抵达的冯小刚这几天都在看景,为接下来为期半月的拍摄积极准备。昨日下午,冯小刚与徐帆出现在杭州著名的灵隐景区内的永福寺。从同行的张静初与陆毅还带着剧本来看,他们不仅是到寺中祈福,更是为之后在此的拍摄找感觉。

  影片名为《唐山大地震》,但首个外景地却选在杭州,大大出乎外界意料。不过,在获悉杭州有关方面对该片投资超千万后,也就能够理解冯小刚为何“刻意”将张静初饰演的小灯与丈夫(陆毅饰)相识相恋的地方,从小说中的上海搬到了电影里的杭州。根据杭州媒体之前的探访,张静初与陆毅于校园内谈情说爱的戏基本将集中在有着163年历史的浙大之江校区内拍摄。

  在探访之江校区时,早报记者发现,从校园门卫到就读的学生都对《唐山大地震》要到此取景一事了如指掌。门卫金师傅还告知前往的记者说,冯小刚前日上午在校园内的钟楼前驻足了许久,“冯导不停地在这个钟楼前来回,还拿手比画着什么……”

  不过,之江校区并非冯导在杭州选择的唯一拍摄点。昨日下午,冯小刚、徐帆、张静初、陆毅就出现在灵隐景区内的永福禅寺中。因为之前该片主演徐帆(在片中饰演张静初的妈妈)曾透露,自己在杭州“没戏可拍,纯粹是来玩的”,所以昨日下午进寺祈福、喝茶的冯小刚、徐帆被认为只是去玩的。不过,之后出现的张静初和陆毅就看起来没那么轻松了。张静初拿着剧本,不停与陆毅交谈,很可能是就片中的内容进行交流。而冯小刚在参观过程中,也不断向寺中僧人请教,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讨论,似乎有意在这座古刹中取景。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