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版《水浒传》江西开拍 主打全明星阵容(图)

2009年07月05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文 娄启勇/图

  本报自江西报道 去年四大名著扎堆儿翻拍,一度引起很大争议。如今李少红领衔的《红楼梦》杀青在即,高希希导演的《三国》拍摄正酣,昨天,一度搁置的《水浒》终于在江西龙虎山开机。虽然几经波折,目前看来结果不错,全明星阵容丝毫不输给其他名著兄弟。黄晓明佟大为杜淳张涵予张铁林、傅艺伟等24位大陆及台港澳的一线明星已确认加盟,但制片方并没有当场宣布演员及对应角色。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基本确定的是,张涵予将出演宋江。

张涵予挑战古装戏
张涵予挑战古装戏(资料图)

  ■张涵予首演古装

  “焦灼”气质与宋江相似

  张涵予表示,在《水浒》所有人物中,他最想演的是宋江、林冲和武松,“也包括西门庆”。有意思的是,当记者说到他演西门庆将是个大的突破时,张涵予脱口而出:“其实我本身也挺西门庆的,哎,我这是说的什么?我的意思是算不上什么突破”,引起笑声一片。张涵予说,“《水浒》是我古装剧处女作,为了参加《水浒》的拍摄,我现在正锻炼身体,练习骑马。”据透露,张涵予已被内定为演宋江,只不过担心公布后其压力太大,片方才没有正式对外宣布。该剧编剧八一电影制片文学部主任温豪杰也透露,新版《水浒》将会增加宋江男人的一面,更多展示宋江的英雄气概,改善以往人们对于宋江“窝囊”、“表里不一”的看法,“张涵予有一种焦灼的气质,这与宋江很像”。

范冰冰能否出演潘金莲成迷
范冰冰出演潘金莲成迷(资料图)

  ■范冰冰演潘金莲?

  导演一听就躲

  虽然明星众多,但开机当天“动真格的”只有张铁林。张铁林的出场是全剧在龙虎山拍摄的第一场戏,也是原著第一回“张天师祈禳瘟疫洪太尉误走妖魔”,这在老版《水浒传》中没有涉及。张铁林扮演的洪太尉一身道家装束,往往一个镜头拍下来,助理都要给他擦拭几次汗,补几次妆。据悉,张天师的扮演者是香港演员午马。

  原传出消息将跟陈坤一起出席开机仪式的范冰冰并没有如约现身,媒体对她的“缺席审问”热情丝毫不减。有内部人士透露,范冰冰本人不仅很有希望出演潘金莲这个角色,而且希望参与这部电视剧的投资,并对武松的扮演者也提出了一定的要求。具体事宜还在协商之中。原定饰演林冲的郑伊健也极有可能因此改演武松。记者就这一“传闻”向导演和制片方人士求证,但是对方一听是核实角色跟演员对位就连连摆手,趁着现场混乱赶紧走人。

  其实《水浒》开机最大的人员变动在于导演,由于吴子牛档期问题,改由曾经执导83版《射雕英雄传》等电视剧的香港知名导演鞠觉亮担任。幕后团队随之发生变化,《金婚》导演郑晓龙担任艺术总监,宁财神也加入剧本策划,幕后投资方也比以前更加“兵强马壮”。 

  
(责任编辑:萝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