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连晚报:田亮需要从容面对“雷声”

2009年07月05日0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张明春
  因为有了田亮的荧屏处女秀,电视剧《牛郎织女》在“顺溜”等热剧的挤对下也抓住了N多眼球。但播出没几天,便闻听喊“雷”声一片。“我终于找到比《宝莲灯》更雷的片子了”,“没有最雷,只有更雷”,“看《牛郎织女》要带避雷针”……

  田亮造型:没有传说中那么雷

  有人说,田亮的造型分不清是书生还是侠客。
很多网友都说:“牛郎应该是既忠厚老实又英俊潇洒。”可田亮版的牛郎,白胖圆润的脸,稍显不足的身高,让人怎么看都觉得还是那个跳水冠军。这不废话吗?跳水冠军演的,难道能像姚明?“白胖圆润的脸”,这倒有点意思,但牛郎就不可能胖一点吗?憨人多福嘛。

  田亮版牛郎一登场,其造型再次招来网友的板砖:“以前没觉着田亮有多胖呀,怎么他演的牛郎脸那么大、那么肥,哪像是吃剩饭住牛棚的牛郎呀!”还有网友调侃说,田亮的牛郎造型近看斯斯文文的,像个书生,远看很帅,拿起刀剑,那就是侠客啊。

  唉!时代变了,你让导演上哪里去找那种既土又傻的演员?你要说田亮斯文,还真糟蹋了斯文这俩字,他哪里是斯文,他是眼神贼精,内心苍白,精神中冒着傻气。

  情戏过多:神仙们都好想好想谈恋爱

  诟病较多的还有剧中爱情戏过多的问题,神仙都“好想好想谈恋爱”。在成年版的牛郎和织女登场前,剧中的配角们都已大谈了一番自己的恋爱,玉帝大女儿冰雪女神虽然冷若冰霜,动不动就刮大风下大雪,但见了火神祝融,立刻王八瞅绿豆,对上眼了;牛郎虽然与织女缘定终身,但在人间还有个相好凤凰;玉皇大帝动不动就私自溜出天宫,与老相好瑶姬幽会……许多网友留言说:“不是讲牛郎织女的千古爱情吗?怎么神仙们都好想好想谈恋爱?”而且,剧中把织女变成了玉皇大帝与瑶姬的私生女。这样改也就罢了,离奇的是,王母娘娘对此毫不知情。网友对此感慨地说:“王母娘娘怎么会不知道织女是不是自己的女儿?太不可思议了!”

  现代元素:《大话西游》能加,“牛郎”也能加

  遭到质疑的还有编导为这部中国古代神话剧添加的现代元素,如孙兴扮演的灶王爷带领众神仙集体说唱、跳现代街舞,有人说,这种幼稚甚至脑残的台词,让很多观众被“雷”倒。有网友说:“看到一群神仙和灶王爷跳舞的时候,我当时就死过去了!”剧中出现的“花痴”“冰棍”等现代词语,也让网友觉得好“雷”。

  “雷人”未必不是影视剧创作的一个风格,想当初看周星驰的那些电影,尤其是《大话西游》的时候,大家不也感到很意外吗(那时候还没有“雷”这个词)?意外之后不也感到很有意思很得劲儿吗?近些年来的《武林外传》,不也是流行歌曲、流行语随便造吗?大家不也看得“一包带劲”吗?怎么到了《牛郎织女》这里就不允许了呢?其实,所谓的“雷剧”,无非就是后现代主义风格剧唯一。我倒觉得《牛郎织女》雷得还不够,还不彻底,让大家在正说与戏说之间跳来跳去,所以偶尔雷一下子还不太习惯。

  田亮表演:本色演出也是错?

  这是田亮的荧屏处女作,因为他没有演过戏,《牛郎织女》还没有播出就有人说他演的“雷”,这就很让人捉摸不透。6月29日一经播出,也有人立刻站出来说“雷”,更不可理喻。因为前5集写的是牛郎织女小时候的事情,田亮根本就没有出现。“雷”从何来?如果,有些报道或者评论仅仅因为田亮是“处”对其演技预期低也是情有可原,但如果仅仅是为了某些噱头而全盘否认田亮是不可取的。坦率地讲,田亮的演技略显稚嫩,但是已然全面超出预期,他的木讷、憨厚以及呆呆的样子恰恰符合民间对于传统传说中牛郎的形象要求。

  也许是很多人都抱着看田亮出笑话的心态,所以才有这种未看表演先否定的现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田亮扮演的牛郎将会逐步得到更多人的认可,而田亮也将会通过这个角色经历一个再红的慢热过程。

  与外界的热议形成反比,处于议论中心的田亮本人,却很平静,并希望观众能以宽容的眼光看待他的“荧屏处女秀”。田亮此刻需要的就是这种从容,不能听到一点雷声就是雨,更不能把别人的错往自己身上揽;在牛郎一角上,你虽然不能说演得“就是那个人”,但至少也算是“完成任务”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