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苏新剧热播 做了母亲更有“爆发力”

2009年07月05日0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张明春
  由马苏主演的伦理情感剧《夺子战争》目前正在大连一套黄金剧场热播,它引起了大连观众尤其是母亲们的共鸣。《夺子战争》是《道德底线》的姐妹篇,该剧沿袭了《道德底线》的原班人马和错综复杂的剧情,将道德底线、家庭矛盾等敏感话题再次纠结在一起。


  《夺子战争》以新娘陈秀(马苏饰)新婚夜上错床展开故事情节,然后发生一系列以“夺子”为目的的战争。马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在《夺子战争》中的表演,比在《道德底线》里更有冲击力和爆发力,这是因为她认为一个做了母亲的人,要具有更大的坚强和勇气。而在谈起刚刚获得上海电视节最具潜力新人奖的殊荣时,马苏则表示,这仅仅只是一个起点,她对获奖没有具体目标,只想做一个会演戏、以演戏为乐的人。

  短信沟通了一天之后,电话终于在7月4日凌晨响起。而那端的声音疲劳而嘶哑,记者甚至不敢相信这就是受过训练的演员的声音。没错,就是马苏。原来,她正在北京拍摄新戏,那一刻刚刚下戏回到驻地,炎热的天气和紧张的拍摄,已令她疲惫不堪。

  把人人都有的情感通过画面再现出来

  记者:大连电视台正在播你演的《夺子战争》,能说说这部戏的拍摄情况吗?

  马苏:是吗?播得好吗?

  记者:应该很不错,你知道这类题材的剧比较受母亲们喜欢。但恐怕没有你的前一部《北风那个吹》收视率高,那部戏编剧是我们大连作家啊。

  马苏:我也是这么想的。

  记者:感觉《夺子战争》这部戏的矛盾冲突很集中,就是围绕一个孩子,大家争来抢去的,但剧情又很吸引人。

  马苏:电视剧这种东西,其实是把大家的生活集中起来再现出来,有些事大家不希望它发生,或者不希望发生在自己身上,但大家能想象到这种事,能想象出这种情感来。《夺子战争》其实就是把大家能体会到的情感通过画面再现出来,这也是它能引起人们共鸣的原因。

  做了母亲的陈秀应该更坚强更果断

  记者:感觉你在《夺子战争》里比在《道德底线》里表现得更坚强更果断了,是有意识这么处理吗?

  马苏:是的。因为我认为,在《道德底线》里的人物是很被动的,她演的角色错上了别人的床,这造成了她的贯穿全剧的愧疚,所以要更隐忍,更压抑一些。而在《夺子战争》里就不一样了,这个孩子是我的,别人要把他夺走,放在任何一个母亲那里,她都会义无反顾地保护孩子,捍卫自己的权利,母性决定了一个女人就应该这么做。

  记者:打一个不太恰当的比方,怀孕期间的母狮会比雄师更凶猛,这是生理特点决定了的。

  马苏:是啊。但是导演他们其实与我是有分歧的,他们认为还应该承接《道德底线》的风格,把陈秀这个人物处理得柔弱一些,可怜一些。后来我坚持下来了,我虽然没有做母亲的经验,但能想象得出,一个母亲在这种时候,应该是癫狂一些的,应该更有冲击力和爆发力,所以这次的陈秀给人不同的感觉。

  新戏中继续演柔弱的角色

  记者:能透露一点目前在拍的新戏的情况吗?

  马苏:这个戏是军旅题材戏,叫《军旗飘扬》,改编于石钟山的《终点》。现在是在北京拍摄。

  记者:是年代戏吗?

  马苏:是,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讲到八十年代末。

  记者:想起来了,是跟夏雨搭档吧。

  马苏:是,主要讲两对男女之间的情感,表现军人的工作和生活。

  记者:你在里边演的角色是什么样的?

  马苏:一个军医,还是压抑的,柔弱的,不会为自己争取,爱夏雨,但不敢表白,后来听父母的话,跟另外一个人结了婚,造成了婚姻悲剧。

  记者:还是委曲求全型的。

  马苏:是,也许是我的形象决定的吧,他们总是叫我演这类的角色。像“北风吹”那里那样的,已经是一个突破了。

  只想做会演戏的人不想被过多关注

  记者:前不久,在上海电影节上,你获得了最具潜力新人奖,能说说这个奖对你的意义吗?

  马苏:这是我获得的第一个奖。确实意义重大。

  记者:意味着一个起点?

  马苏:是起点,也仅仅是一个起点而已。

  记者:今后在拿奖上有没有什么目标?

  马苏:我是一个喜欢自由的人,不大希望被人注意,这样生活起来会更舒服一些。但既然选择了演员这个行业,受关注又是必然的,有点矛盾。其实我只希望享受表演所带来的快乐,挑战每个角色时那种快乐,演了戏有收获的感觉就好,明星不明星的真的不重要。我的目标,就是做个很不错的演员,一个会演戏的人。至于获奖,不敢去想太多,想多了会累,比如你捉摸着今年拿个金鸡,明年拿个百花,到时候拿不到,特累,特失望。那就失去了创作的快乐。我只要付出了,就会有收获,但不付出,就一定不会有收获。

  记者:水到渠成就好了。

  马苏:很恰当,这就是我所想的。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