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战争史诗剧《对手》开播 赵文瑄冯远征撑场

2009年07月04日0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故事发生于一战末期的美国,留学在外的中国学子文为均(赵文瑄饰)和来自日本的山本康夫(冯远征饰)是同窗好友,同样才华出众,醉心于密码研究,也同样倾慕于日本的皇族后代青田秀(邬倩倩饰),为了好友的幸福,文为均最终放弃了对青田秀的追求,并劝说她与山本康夫共同回到了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了,文为均与山本康夫都卷入了战争的旋涡,分别成为各自国家的密码专家,一场中日双方的密码情报战就在两人之间展开,围绕着战争,围绕着每一次情报的编码与解码,每一个人都不停面临着自己的选择。

  看点1:全新视角演绎的战争大戏

  《对手》所展现的战争是全面的,它不仅选取了人类历史上最为惨烈、波及范围最为广泛的两次世界大战为总背景,同时涉及北伐战争、淞沪会战、中日密码情报的对战等若干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既有国内国共两党的对峙,也有中日双方在密码情报的对战中激烈绞杀,还有世界范围内人类反法西斯战争的艰苦卓绝。

  通常战争戏容易变得非常的表面化,《对手》在这里做了一个复杂的转变过程,主创人员在创作中,把引领时代潮流的和平主义色彩和共产党的先锋力量自然地融入到情节里面去,在故事叙述的进程中,非常自然地让故事中人物的命运随着战争形式的变化发生一次次波澜起伏。

  看点2:众星加盟群像式人物塑造

  《对手》可算是请出了“金牌阵容”。赵文瑄、冯远征、黄维德、刘德凯、杜雨露、邬倩倩等几位演技派明星在《对手》中一较高下,璀璨星光定会让观众大饱眼福。

  《对手》还涉及革命党组织、军队职员、地下党、日本特工组织、土匪等十几位主要演员,这样一个规模的演员阵容,要把他们的群像戏展开,而且把每一个人物形象丰满地立起来,无疑对编剧、导演、演员都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哈尔滨演员杜雨露在剧中出演国民党高级将领张诚,在剧中他带领赵文瑄饰演的密电专家展开对日密码战,虽然戏份不多,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说,杜老爷子又一次成功跑了回“龙套”。

  看点3:情感戏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除了精彩的战争场面和一流的演员阵容,《对手》另一大看点是细腻精彩的感情描写。《对手》以战争为总背景,刻画了亲情、友情、爱情等人类情感的方方面面,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这里有正邪之战。《对手》生动讲述了抗日谍报大战中国共两党在斗争中合作,在搏杀中扶持,联手对决东洋王牌密码的惊悚故事;这里有兄弟之义。《对手》表现了异国同窗兄弟情深,却为了各自祖国反目,一代密码天才终成对手;这里有生死之情。《对手》中的两位男主角,同时倾慕于日本皇族女,兄弟为国反目,女人面临两难,生与死,爱与恨,交织出几对恋人感情的血泪悲欢。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