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兜响当当》上映在即 解读麦兜看细微变化

2009年07月04日1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10年前,麦家碧和谢立文这对夫妻档共同创作了富有香港特色的麦唛漫画系列,这套漫画的主角是一群小动物,以两只性格迥异的小肥猪麦唛和麦兜为主,能搞笑,能诗意,能市井,能哲理的麦唛、麦兜等漫画角色,谢立文的文字和编剧曾经触及不少人心底的温柔角落,而大小朋友都为麦家碧笔下可爱的漫画角色着迷。

《麦兜响当当》上映在即 麦家碧默默祈祷

  或许你并不认识这只猪,但就是因为贪麦兜够“死蠢”,才选他为主角,麦兜的创作人麦家碧说。就像漫画一样,动画的故事是关于麦兜的在大角嘴成长的过程,由他出生、上幼稚园、上中学到成长步入社会的故事,生活中浮沉着希望和失望,但麦兜总凭着自己的憨直,涂抹自己的生命图景,正如那一笔一划,歪歪斜斜,邋遢涂鸦的麦式书法,这样的书法老师肯定会骂,但是钟意它的大有人在。

  这部动画从原先标榜的是100%的香港制造,现在已经在《麦兜响当当》中尝试将故事背景放到内地。动画背景自然也由香港街头风景,茶餐厅、许留山、、张保仔洞搬到内地的名山大川。

  麦兜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他没有爸爸但同样无忧无虑,单纯可爱。他不知道自己不聪明,不知道因为不聪明他可能无法实现很多梦想,不知道梦想破灭后带给他的不仅是失望,还有生活的艰辛。他凭着正直善良的“死蠢”创造了他美丽的世界,就象我们每一个平凡的小人物。他的希望,让人看了喜悦,他的失望,让人感同身受。正如他长了胎记并不很帅,但依旧讨人喜欢的脸。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