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烨明日30万元婚宴迎娶法国娇妻(图)

2009年07月04日0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刘烨(左)和安娜

刘烨(左一)和安娜(左二)在敬酒

刘烨(左)和女友明天将举行中西合璧的婚礼 CFP 资料

  刘烨(官网)明日将迎娶法国女友安娜。前晚,在北京一家由古寺院改建的幽雅会所嵩祝名院内,刘烨和女友举行了一个法式订婚仪式,参加仪式的均为女方的亲朋好友,共计十来桌。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法国的婚俗,订婚仪式是由女方宴请男方,而前晚的订婚仪式花费约10万元人民币。此外,由于安娜不希望过于高调,明天刘烨主办的婚宴花销不高,大约为30万元。

  东方早报记者
  订婚仪式回顾

  女方掏钱办订婚宴

  昨日记者从专为刘烨策划婚礼的一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刘烨前日晚上举行的是一个法式订婚宴,这个仪式是专为女友安娜设计的。
根据法国婚礼的传统,结婚仪式之前要举行订婚仪式,订婚仪式一般都由女方的家长宴请男方的家长及兄弟姐妹,也可同时邀请其他亲戚,甚至一两名好友出席。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在前日的订婚仪式上,来宾都是以安娜的朋友为主,新郎的圈内好友几乎没有一个人在场,最后订婚宴也是由女方买单。

  仪式简单温馨

  接近昨天零点时,刘烨和安娜的订婚仪式正式开始。在小院中央,工作人员早已布置好了一个小型纱帐,中间摆放着两张喜凳,地上铺着红绸布。在众宾客的簇拥下,已换上一身白袍的刘烨和安娜坐到喜凳上,接受着宾客的祝福。同样身着白袍的牧师则一边念念有词,一边往刘烨和安娜身上点洒圣水。仪式结束后,刘烨和安娜深情拥吻,宾客们鼓掌祝福。新人依次向各位宾客敬酒答谢。直到昨天凌晨一点多,众多宾客才陆续离开,刘烨的订婚晚宴结束。

  大婚提前揭秘

  婚礼中西合璧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刘烨和安娜的结婚仪式将于明日在北京地坛公园举行,根据刘烨和安娜的特点,这场婚礼将以中西合璧的形式举行,既有法式的浪漫,又有中式的典雅。菜品方面是以中餐为主,婚礼则是遵循西方仪式。届时新娘将身穿传统的拖尾式婚纱,刘烨则会身着黑色礼服。昨日有网友爆料称之前在潘家园看见刘烨和安娜在那里找各种各样的中国结搭配请柬,由此可见两人都愿意把中西合璧的创意用在婚礼的每一处细节上。

  新娘不愿太高调

  据知情人士介绍,刘烨和安娜的婚礼现场已开始布置。据透露,该会所婚宴的最低消费为5万元,而刘烨婚宴当天的花费大约为每位嘉宾500元。目前预计到场嘉宾五六百人,再加上每桌15%的服务费,仅婚宴一项的花销就不会低于30万元元。但是30万对于“影帝”刘烨可以说是毛毛雨,之所以只花费30万元来办婚礼,据这位知情人士透露,因为安娜是个很低调的人,她觉得结婚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不愿意媒体太高调地宣传。而刘烨也非常同意妻子的想法,所以在结婚当天将严防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