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对手》上演豪华明星宴 黄维德三缄其口不谈情

2009年07月03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马森/图
《对手》上演豪华明星宴
《对手》上演豪华明星宴

《对手》发布会
组图:《对手》发布会 黄维德保持缄默

  搜狐娱乐讯 邬倩倩、刘德凯、黄维德、赵文瑄、冯远征、石小群……闪烁的明星阵容,昨日云集在尤小刚新剧《对手》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剧在此前的专家研讨会上,获赞不亚《潜伏》与《人间正道是沧桑》。“话题人物”黄维德,被问及有关情感的问题时一概以沉默代答。

  赵文瑄:“无处落座”的英雄

  与以往的谍战、抗战题材电视剧相比,擅长情感戏的尤小刚,给《对手》注入了不少的缠绵纠葛。赵文瑄饰演中国知识分子文为均,与来自日本的山本康夫(冯远征饰)爱上了同一个女人青田秀(邬倩倩饰),眼见好友山本康夫因得不到爱情剖腹自杀,文为钧最终选择了成人之美。二战爆发,文为均穿上了军装,成为了军委会密电研究所中将所长,开始破译日本军方的密电——紫光密码,编写这一密码的,正是山本康夫。

  发布会上,剧中的演员按照山本康夫(冯远征饰演)家庭成员、林忠强(刘德凯饰演)家庭成员而分拨就座。由于纠葛在中日两个家庭之间,赵文瑄一上场,就面临“无处落座”的“尴尬局面”。与邬倩倩坐在一起的冯远征,不停地推搡他:“不要插足,不要插足,你是第三者。”

  冯远征:不说日文的日军

  整部戏中,演绎难度最大的当属冯远征。他所扮演的山本康夫,是一个不愿意战争的日本文人,为了救身陷囹圄的妻子,被迫为日军编写密码,自己的女儿却又是一个狂热的军国分子,内心的纠结程度可见一斑。在情感戏方面,他一辈子爱着青田秀一人,可是20余年的同枕生涯过去,妻子仍坦白地告诉他:“我没爱过你。”最后剖腹自杀的结局更令人扼腕。

  不过,冯远征却告诉搜狐娱乐,自己扮演这个日本人,并没有语言习惯上的障碍:“全剧都是中文,没有一句日文台词,毕竟是拍给中国人看的,也是希望由这个人物告诉大家,战争是每一个热爱和平的人都不想见到的。”

  黄维德:三缄其口不谈情

  该剧之所以令人瞩目,另一主要原因是黄维德也参演其中。最新的消息是,黄维德与华谊宣布解约,却由此牵扯出“牵手门”的“经纪人策划说”,令华谊总裁王中磊直斥其“没有担当”。媒体采访环节,主持人就特意打下了数次预防针:“请大家以对手为主,不要问与电视剧无关的问题。”被拐弯抹角问及时,黄维德也三缄其口并不多言,饶不过时便巧妙地回答称:“人生处处都有对手。”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