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晓庆也是会员 中国作协咋这么乱

2009年07月03日1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白东河

  最近,中国作协风波不断,在金庸入会和郑渊洁退会后,著名演员刘晓庆的中国作协会员身份再次曝光,引起网友的争议,有网友认为作家刘晓庆除了出版《我的路》等几本自传外,近年来鲜有作品问世,根本名不副实。(7月3日《重庆晚报》)

  这次要不是金庸入会和郑渊洁退会,我还真很少关心中国作协的哪些事儿,毕竟哪是文化人的一些事,与不是文化人的我没关系,可正好让我给关注了,况且又看到了刘晓庆也是中国作协会员这个事,这就让我怀疑中国作协的入会标准到底以什么来判断?是以名论英雄,还是以文学作品论英雄。

  如今中国作协是有点围城的感觉,进不去的人挤破头也想加入作协,就连金庸也想入作协。进去的又想出来,郑渊洁就提出了退会。而对于文艺名人刘晓庆入作协更是小菜一碟,手到擒来,不费功夫。

  按照重庆作协主席黄济人的说法刘晓庆出版有《我的路》和《我的自白录——从电影明星到亿万富姐》两本书,符合中国作协的入会标准“只要出版过两本书以上”,因而刘晓庆够条件入作协。

  从出版作品数量上说,现在每个科学工作者或者研究者出版书籍都在两本以上,有些人都在几本以上,包括自传,也包括回忆录,当然这些作品也不是没有文艺类作品,为何他们就入不了作协?是人家不入,还是作协不让入?

  从名人的角度上讲,或许,刘晓庆入作协就不一般,其是名人,况且是表演人才,因此他入作协也当之无愧,理应该当。如果是以名气论,我还是加不了,但我觉得周老虎就够中国作协会员的条件,其声名远播,就周老虎的虎照在美国的《科学》杂志封面也上过,为何不让周老虎也入作协?周老虎的照片拍的相当好,“角度新颖,视角独特”,忽悠全国观众更是一手绝活,刘晓庆更不能比,周老虎的确够条件入作协。

  从其表演角度讲,表演人才更是多如牛毛,如今红极一时的魔术表演者刘谦,他的表演走出了中国,也进入了海外,如今也在各大电视台也频频变相,这也是文艺类作品,况且又是独特作品,谁能同他比,他为何不入作协呢?

  但我觉得,刘晓庆入作协真是有点三不像,不伦不类,刘晓庆入作协,真让我笑掉大牙了,既让作协会员也笑了,也让读者笑了。 (白东河)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