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对手》冯远征给观众降温 战争狂魔很寒很雷人

2009年07月03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冯远征饰演山本康夫
冯远征饰演山本康夫

  在尤小刚的新剧《对手》中,冯远征扮演了一个“情痴”的角色——山本康夫,在戏中,山本康夫因为得不到邬倩倩的爱而选择了自杀,这同时是一个情绪不定的数学家、密码天才,而冯远征将这个热情、极端、偏执、冷漠的“变态”刻画的入木三分,这个夏天,看看冯远征那冷冷的眼神,就能让38度的高温骤降。

  青年山本很偏激

  在剧中,冯远征扮演的日本知识分子山本康夫一生只有一个爱人、一个朋友,和好友文为均(赵文瑄饰)一样,他热爱自由,厌恶战争,他也只想当一名数学家。

为了爱人青田秀(邬倩倩饰),出身贫寒的他不惜举债、不远千里到美国留学,而他唯一的好友文为均与自己心爱的女人相爱,让山本康夫左右为难饱受煎熬,而当得不到爱情自觉失望他选择剖腹自杀来逃避,最终文为均的退让和青田秀的不忍,让他娶到了心中的女神,并生下一双孪生女儿。

  在生活中同样是情痴的冯远征对于戏里山本康夫的过激行为评价道“能理解,绝不赞同。”他说:“山本康夫的性格里有有着一些疯狂,还有对理想纯粹追求。青田秀就是他的理想。所以失败让他无法接受,那种耻辱让他痛不欲生。我能够理解他的痛苦,但是真正的爱情应该首先以不伤害为前提,刚开始就是勉强以后一定会有问题。况且极端行为的最后只能让自己和对方很受伤。”

  中年山本为爱成魔

  在日本军方和表哥山本五十六的资助下完成学业的山本康夫回到了日本,他坚守着自己数学家的理想,在东京帝国大学数学系任教,拒绝为军方编写密码,但在军国主义日渐膨胀的日本,这样的理想纵是小心翼翼也难以维持,反战议员的岳父被暗杀,而妻子也因反战被处叛国罪,自己的一双女儿也在法西斯的教唆下成为间谍,为了营救妻子,他不得不违心的用编制密码换回青田秀的自由,并在军方的重重设计下步步陷入战争的泥潭,在中日双方、在非正义与正义间,用密码与好友文为均展开殊死的搏斗。因为对家人的爱,山本康夫被变成了战争机器,一步步走向战争的深渊。

  在冯远征看来,山本康夫是一个充满悲剧色彩的人物,是一个矛盾的集合体。在情感上,康夫对用死亡换来的爱情没有把握,青天秀的心有他属令他丧心病狂。在战争中他扮演着不光彩的角色,但是心底未曾泯灭的人性和良知把他从悬崖处拉了回来,失去了权力,最终却赢得了爱人获得了心灵的升华!

  “这个男人很累,他渴望赢得爱人的心,他渴望在战争中保住家人的性命,爱情、子女,事业、信仰、人性,这个男人在一个个选择面前举步维艰,心力交瘁!”冯远征为这个角色感动兴奋,“这是个在荧屏上没有触及过的人物形象,在呼唤和平的年代,在回首并审视那场战争的时候,我们需要听到那时确实存在的而被湮灭掉的被忽视的一种反法西斯声音。我和邬倩倩都是带着一种使命感参与这次演出的”。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