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少年广播合唱团将出征2009世界合唱锦标赛

2009年07月03日1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2009世界合唱锦标赛即将在韩国举行,世界各地的参赛团体都在密锣紧鼓地准备着,大家都知道,世界合唱锦标赛汇集了世界各地最棒的合唱队伍,是一次高水平的国际合唱艺术的比赛和展示。广东少年广播合唱团当然不敢怠慢,同学们刚结束紧张的年末考试,还没来得及轻松一下马上又投入了紧张的排练,为出征2009世界合唱锦标赛——“亚洲合唱比赛”积极备战,希望把最美最动人的歌声展现在这难得的舞台上。

  广东少年广播合唱团成立于2003年,合唱团的团员们来自于广州各中、小学,都是些品学兼优、音乐素质较好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接受合唱训练。广东电台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流的设施和师资。合唱团注重音乐素质教育,给孩子们在音乐思维、听觉、嗓音、表演及合作能力诸方面进行系统、严谨的训练,并为孩子们提供大量广播及电视舞台的表演机会。几年来,广东少年广播合唱团在稳步成长。

  这次赴韩国参赛的团员共有46名,8—12岁的团员占了80%,平均年龄只有11岁,别看他们年龄小,他们排练时的认真投入及音乐悟性和合唱的能力一点不比成人差。

  这次参赛作品中,《Agnus Dei》这首歌曲内心感情丰富,气息的控制、拉丁语的咬字发音等要求较高,对中国文化背景长大的小团员们确有难度,为此,合唱团专门邀请经验丰富的合唱指挥专家给孩子们排练辅导,吴老师通过形象生动的故事语言和肢体语言,启发团员们,团员们很快在老师幽默开心的讲课中对《Agnus Dei》作品得到了更多的理解,孩子们现在演唱这首歌曲无论在感情深度,气息的控制,发音咬字等方面都有较大的提高。

  合唱队伍中,站在第三排的有一位高大的团员特别引人注意,他叫黄冠亨,他 15 岁才参加合唱团。当时由于他感觉自己体型较胖,有点自卑不自信,但他很热爱歌唱,在合唱的训练中他非常认真投入,慢慢地在合唱中找到了快乐和自信。尽管已超龄了,但他舍不得离开合唱团队,这次是按组委会要求,允许超龄比例中的一位。能有这次机会,他开心极了。合唱队伍中还有不少八、九岁的小团员,他们聪明伶俐,活泼可爱。其中有个男孩名叫李云丰,他长得虎头虎脑,问他怎么不去参加武术训练,他说:喜欢在合唱团,在这儿感觉开心有趣。

  我们相信合唱的魅力,它的魅力已远远超过音乐的范畴,孩子们在合唱过程中,懂得了“团结友爱”“合作和谐”,“美善与丑恶”。对人格的塑造及情操的培养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我们希望更多的少年儿童参加到合唱的队伍里,衷心地祝福2009世界合唱锦标赛取得成功! 王玉琼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