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名师出高徒金铁霖学生音乐会之 金铁霖简介

2009年07月03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金铁霖教授,满族,出生于哈尔滨市。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音乐学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协副主席;北京市文联主席;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被评选为北京市高教系统先进教师;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专家;荣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全国十大艺术英才。

  金铁霖教授在长期的民族声乐教学实践中,为探索和建立科学完整的中国民族声乐教学体系和中国声乐学派,培养和造就德才兼备的民族声乐人才,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他首先提出了中国民族声乐应具有“科学性、民族性、艺术性、时代性”给我国民族声乐教育以崭新的学术定位并作为民族声乐发展的方向,他为此做出了大量开创性的努力;他创建的民族声乐“七字标准”即:“声、情、字、味、表、养、象”为民族声乐人才的选拔、培养及民族声乐比赛的评判奠定了客观的标准;他还提出了一系列完整的、富有创建性的、行之有效的教学理论。大批高、精、尖型的歌唱人才群体不断推出,如今他们都是活跃在舞台上颂扬社会主旋律的生力军;在国内外重大声乐比赛中,其学生也屡屡获得骄人成绩。在教学中他孜孜以求,教书育人,不惟书本、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他坚持因材施教,强调声乐训练中的辨证关系,坚持实践是检验教学成败的标准。他始终坚持在教学实践第一线,潜心研究,不断总结,先后发表了《浅谈我的声乐训练方法》、《谈民族声乐教学》、《声乐训练中的辩证关系》、《中国民族声乐的学习与训练》、《中国民族声乐艺术教学探索》等专著、论文和教学音像制品数十部。他还应邀通过计算机网络和电视等现代传媒手段,多次举办民族声乐专题讲座,为推动和促进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的普及和健康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金铁霖教授在坚持继承民族声乐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博采众家所长,融汇贯通,开拓创新,取得了辉煌的教学业绩,形成了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科学完整的金铁霖民族声乐教学体系,被公认为我国当代民族声乐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