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38场演出迎客6万 圆满落幕

2009年07月03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昨晚,国家大剧院2009首届歌剧节在民族经典歌剧《党的女儿》激昂的唱腔中落幕。据统计,从4月15日到7月2日的79天时间里,歌剧节共邀请十余家国内外歌剧优秀院团演出38场歌剧,吸引近6万名观众。

  大剧院歌剧节所展演的13台剧目及歌剧音乐会,多是中西方歌剧史上的“教科书级”经典作品。歌剧节期间,一系列全新“中国制造”的作品,也展示了西方歌剧在中国的本土化成果。“这是中国歌剧走向世界的一个途径。”乐评人刘雪枫说,“我们更期待歌剧的发展能够催生优秀的‘中国制造’走出国门,成为中国向世界输出的歌剧制作。”

  歌剧“盛宴”之后也有深思。乐评人景作人说:“综观世界各大歌剧节,主题明确化的趋势很明朗,如拜罗伊特音乐节主打瓦格纳,威尔第歌剧节则主打威尔第等。今后若能推出主题化歌剧节,如按国家、时代、流派、风格等设计安排,这样不仅能形成系统性的规划,还能使观众在无形中得到有关歌剧方面的更加细腻的知识。”他认为,如何保持延续性也是值得思考的问题,期望大剧院歌剧节能一届一届地办下去,使歌剧艺术逐渐成为时尚的主流艺术,这才是歌剧节所应具有的真正价值。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