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葛优自述婚姻奇迹 与夫人“丁克生活”22年没够

2009年07月03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顽主海报
  跟一个人说自己的隐私,是知己;跟一帮人说自己的隐私,是白痴;跟全国人民说自己的隐私,那就是艺术人生。——葛优

  他有一颗中国最著名的光头,一张被所有人认识的很中国的喜剧面孔。

  从影30年,葛优留下无数个形象鲜明的幽默形象。在他的口中,说出了无数句时代流行语。离开了他的角色,葛优却可能对一个提问沉默三分钟。在接受采访前,葛优与所有人热情握手,对每一个工作人员深深地鞠躬:“拜托您了!”平和得让人惊讶。


  真实的葛优和我们想象的葛优可能有很大不同。

  新片

  葛优要演个倒霉蛋

  8月,我们将在银幕上再见葛优。不过这一次,他的角色就没有《非诚勿扰》里的海归秦奋那么光鲜招摇了,而是一个活得气喘吁吁的城市打拼者。《气喘吁吁》是著名编剧、新锐导演郑重的处女作,葛优出演一个叫李强的大款,更准确地说,他是一个倒霉蛋。围绕着他的所有关系都很糟糕:要债的债主,欠钱的朋友,肥胖神经质的妻子,朋克怪异的儿子,他自己头部也出现了一个阴影……又一个从这个时代捞起来的小人物典型。

  “是什么吸引您接演这部片子?”

  这剧本我挺喜欢,实际上写的都是我们身边的事。有家庭里的,家庭里又有跟媳妇的,还有跟孩子的;又有公司的事,公司里边又有他跟秘书的……我感觉我演的这个人物,他挺累的,从这戏的开始到结束,这人一直就特别累,他整个的生活状态,就是气喘吁吁。

  笑话

  葛优被尿湿了裤子

  有一次,葛优请朋友吃饭,中途上了趟厕所,回来时,裤子湿了一大块。朋友问:你的裤子怎么湿啦?葛优说,自从我成名之后经常这样。朋友又问了:经常这样?葛优就说了:可不是!经常是旁边的人撒着尿突然转过来大叫:“这不是葛优吗!”就这么着……
  
“您会对这笑话生气吗?”
  我不生气,就是一段子,不过编得特别真,其实那种事也容易发生。人家觉得你这演员可以这么逗,这不就一笑话嘛!我刚演完《顽主》那会儿,有一天骑自行车经过木榍地,有人大叫“杨重”(我演的那角色的名字)。我赶紧就刹车,跟人家握手,对人家特热情,自己也特激动,有人认出我来了!

  演完《顽主》,还不算出名。我是《编辑部的故事》那会儿出名的,那时34岁了,我当演员十多年了才出名。

  经历

  葛优光屁股给人签名

  葛优说了两个他与影迷的小事。“我觉得我脾气真是不错。我还等过影迷,他说要跟我合影,要回去取相机,五分钟回来,我真就等着他。他那样子,让你觉得你不等不行。我还在澡堂光着屁股给人签过名。当时我这儿正洗着呢,旁边就有人说"您给签一个"。我说你等等,那位特急,跑去更衣室现拿了纸和笔,我就这么给人签了名。”

  带着名气生活,现在是不是负担呢?

  我现在想明白了,这就是得失的事儿。我原来老觉得不舒服,人家就说:谁让你有名了?现在我特容易就想明白了,就跟《甲方乙方》似的,那些烦这事儿的人,名气真没了,就该追着人家,哭着喊着:我给你签一名吧!

  愿望

  葛优希望能睡得着

  葛优自曝,自己患上了抑郁症。和崔永元一样,都睡不着,两人一见面就聊失眠的事儿,吃那药怎么样,吃那药睡得着吗?

  您为什么会失眠呢?

  我吧,一上床,就老想事,所有的剧本我都在床上想,我就是带着负担上床。所以,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我不愿意干的事,我不干了!也就是北京人说的,少拧巴。现在,我片子也推了不少,心也硬了一些。不过,对我,这事还是有点难,这跟我性格有关,心太软,老为别人着想。这点儿我像我爸,老爷子80多岁了,还在替别人着想呢。
葛优夫妇
  葛优要同妻子相守到金婚

  葛优在年轻时是出了名的“葛老实”,绝不会主动追女孩子,三十岁的时候还打着光棍,单位同事就给他介绍了现在的妻子贺聪。当时葛优所在单位有位大姐,刚好她女儿读书的学校有位美术老师叫贺聪,出身于知识分子家庭,相貌优雅文静,与葛优年龄相当。葛优感觉女方条件还不错,便约到美术馆看展览。两人在一起至今已经22年了。

  您演过不少情感片,像《手机》、《非诚勿扰》等等,其实说的都是两性关系里背叛与忠诚的困境……

  你是觉得,现在大家都离了,尤其我又是演艺圈里的,我们俩还没有孩子,这就更悬了?可是我觉得,漂亮的仙女,你看上一个,等过段时间,还有更好的,你又看上了,这更好的层出不穷。这事没完没了,那怎么办?这辈子就老离婚结婚了?我就见过结了5次婚的。人和人不一样。我和贺聪这么多年了,还在一起,两个人肯定有说不清楚的感情。我们俩好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是,还有人反对。可你什么也不是,人家还喜欢咱们。现在,你成事了,你就换?

  有的人是回不了家的,他们那家不是家,可我们就总愿意在家呆着。而且我们俩还特能聊,一聊就聊半天。我们就是感情好,也肯定想白头偕老。现在我爸我妈他们过金婚呢,我和贺聪也过了20多年了。20年是什么婚?(瓷婚!)那等我们俩过金婚,我就79岁了。

  余生

  葛优想做以前做不了的事

  葛优52岁了,但他认为自己不老!“我们说,50岁时是男人的极品,我这个年龄,正是男人最好的时候。说它是男人最好的时候,是因为,他的经验和阅历,他看人看事的态度,是游刃有余的。”

  在这样的年龄,您更多地思考的是什么呢?

  我想以后的事。我在想,我怎么过好后半生。我想得特别清楚,我以后的戏会越来越少,那我就退休了,就可以做点以前特别想做却做不了的事情。我想,我就是坐那儿呆着,浪费时间都成。对,浪费时间,这也是一奢侈。曾经跟一老外导演聊天,他问我一年拍多少部戏,我说我两年没拍了,也不干什么,就呆着。他听了说,这太奢侈了,浪费啊!现在,哥们一年就拍一部戏,其他时间就在沙发上呆着。这多浪费啊!你想,我要是去拍电视剧,我一年得挣多少钱?可我不愿意这么干。我觉得吧,那些有钱却没闲的人,他们不是自由的,不算真正的富人,哥们儿敢浪费时间,是一富人吧?(据心理月刊)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