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商报:TV暑期档 观赏三字诀

2009年07月03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进入暑期,各家电视台都拿出了增长精气神的电视节目,让我们清凉一夏。哪些节目增长见识?哪些节目娱乐身心?哪些剧集励志养眼?让我们记住观赏三字诀,过一个有营养的夏天。

  三字诀

  偶像剧 拼独播

  情景剧 秀科幻

  香港剧 看明星

  创新剧 玩3D

  看综艺 长见识

  动画片 挺国产

  选秀热 大PK

  偶像剧 拼独播

  “空姐”“丑女”齐上阵

  今年暑期,各大电视台独播剧的竞争进入高峰期,独播偶像剧成为抢夺收视的法宝。

  安徽卫视出奇制胜,主打异域风情,6月30日晚起,30集泰国偶像剧《天使之争》登陆安徽卫视“独播剧场”。该剧由泰国航空公司前任空姐在个人博客上发表的文章改编,原作者把自己做空姐时和飞行员间的情感故事、职场经历写成小说发布后,受到网友的热烈追捧。泰国娱乐公司购买下电视剧改编权后,让旗下当红小生花旦演绎,在泰国本土曾掀起收视狂潮。

  湖南卫视则继续坚持自主品牌,继《微笑在我心》之后,接档的是湖南卫视自制偶像剧《流星雨》和《丑女无敌》第三季。湖南卫视总编办工作人员表示,以偶像剧抢滩暑期档,剧集内容健康向上,与观众群吻合程度很高。

  其他推荐:安徽卫视“独播剧场”还将推出“酷玩一夏”系列青春浪漫偶像剧,播出日本版《恶作剧之吻》——《加油,琴子》、韩剧《太阳的女人》、韩剧《爱情正在直播》。江苏卫视将推出韩剧《美妙人生》。

  情景剧 秀科幻

  外星访客来搞笑

  情景剧向来是吸引全家老少一起观看的最佳温情电视剧。今年暑期,又有重磅情景剧强势攻占荧屏。

  国内首次融入科幻元素的情景喜剧新作《家有外星人》将于7月2日重磅出击广东卫视,演员孙兴更在片中爱上了热情似火却又总出状况的外星人,并由此上演了一个个惹人捧腹却又不失温暖亲情的有趣故事。威尼斯水怪、出生在中国的机器猫、还有爱玩PSP的美少女战士……一系列可爱而搞笑的科幻元素出现在剧中。而该剧在风格上延续《家有儿女》,让人捧腹之余,可以体会到家庭的温馨。该剧还将于7月6日和15日分别登陆河南卫视及山东卫视。

  其他节目:重庆卫视《家有儿女四》。

  香港剧 看明星

  大腕云集飙演技

  TVB制作的电视剧最像美国肥皂剧,有让人欲罢不能的效果,很多电视台都选择在暑期档密集播出TVB剧。浙江卫视8月深夜档将引进2008年大剧《珠光宝气》,该剧集结TVB当家花旦邵美琪、蔡少芬、黎姿,也是黎姿退出娱乐圈的收官之作。剧情反映上流社会错综复杂的关系,并影射多位香港上流社会的著名人士,因此观众在看剧的同时,玩玩对号入座的游戏,乐趣无穷。

  此外记者了解到,继杨怡和林峰主演的《布衣大侠》在多家卫视联播之后,接档的是TVB版《封神榜》。

  其他推荐:河北卫视《陀枪师姐3》,安徽卫视《原来爱上他》。

  创新剧 玩3D

  西游题材抢眼球

  6月举行的上海电视节上,各家卫视都前去购片,很多都是为了暑期档做编排。由六小龄童和《西游记》的演员班底打造的全球首部3D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将在暑期和观众见面,目前的播出计划是在8月。记者昨日从浙江卫视总编室获悉,他们购买了《闯关东2》、新版《一剪梅》,都有望在暑期播出。

  刚刚在央视播完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和《我的兄弟叫顺溜》,因为极好的口碑和极高的收视率,成为二轮卫视播出的香饽饽,有的卫视也借鉴了《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播出方式,全天候重放,天津卫视就在三个时段播放《顺溜》,满足不同时段观众的收视需要。

  其他推荐:江苏卫视《人间正道是沧桑》,河北卫视《三七撞上二十一》。

  看综艺 长见识

  小丫带你学国学

  央视二套7月推出国内首个以传播国学基础文化为内容的大型电视节目《开心学国学》,播出六大古城选手“百人七步对决争前三”的精彩现场。节目将连续六天在CCTV经济频道播出。这档国学节目从里到外进行了包装,以时尚的形式传达中国国学的乐趣,作为《开心辞典》精心打造的暑期特别节目,《开心学国学》一开始就已经引发了国学界的一些争议,而这个节目让国学文化真正走进大众,观众们在《开心学国学》中除了比赛的趣味性,也能了解天文、占卜、周易等各种国学知识。

  其他推荐:湖南卫视《勇往直前》,东方卫视《全家都来赛》。

  动画片 挺国产

  《水浒传》《喜羊羊》打擂

  由中国四大名著《水浒传》改编的动漫版《水浒传》,一出炉就被日本、韩国等各国片商看中,成为争相抢购的热门剧集。而央视目前也打出了这部动漫剧的广告,有望在暑期播出。据悉这部动漫版《水浒传》,人物造型和日本漫画完全不同,每个英雄都极具阳刚气,逼真的人物表情和武打动作,就好像在看一部电视连续剧。

  另一部国产动画片的骄傲就是《喜羊羊与灰太狼》了,它成为所有中国少年儿童的偶像,甚至风靡在白领中。而这部优秀的国产动画片在浙江卫视的暑期档也在持续热播,“喜羊羊”的热潮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依然人气火爆。

  其他推荐:陕西4套《变形金刚》。

  选秀热 大PK

  “快女”“天使”拼收视

  湖南卫视的《快乐女声》总决赛已经如火如荼地在每周五22:30与观众见面,作为国内最成功的选秀节目“快女”有着一群最忠实的拥护者,今年选手们的综合实力都非常不错,加上超强的三大评委阵容,在选秀泛滥的现在,“快女”仍然是当之无愧的选秀之王。在整个暑期档,“快女”将呈现最残酷和赏心悦目的PK。《加油!东方天使》是女版的“加油”系列升级版。通过选秀、特训、闯关、夺魁等过程,直击明星成长艰辛历程。目前西安赛区的海选正在火热进行中。而其他赛区进入5强的选手都将集结“天使学院”接受严格的培训,培训过程将在暑期全程播出。

  其他推荐:东方卫视《舞林大会》。 本报记者 罗媛媛 潘莎莎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