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喜剧鼻祖 许冠文三兄弟不可能再合作(图)

2009年07月03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许冠杰(左)、许冠英及冠文3兄弟合作的许氏喜剧,已成为香港人口中的经典。
许冠杰(左)、许冠英及冠文3兄弟合作的许氏喜剧,已成为香港人口中的经典。

  许氏兄弟携手拍喜剧已成绝响!

  当年许氏兄弟喜剧疯魔影坛,许冠文坦承:我们已不可能再合作!

  香港喜剧鼻祖许冠文70至80年代拍过不少喜剧猛片:从《鬼马双星》、《天才与白痴》、《半斤八两》到《卖身契》等等,部部叫好叫座,连续多年登上香港最卖座电影冠军宝座,单单4部电影,票房总累积已达3000万港币!

  许氏一门三杰,钻石铁三角,当年谁与争锋,但近年3兄弟单飞,许冠杰复出娱乐圈志在以歌会友、许冠英客串音乐剧,许冠文自觉欠缺素材,久未自编自导自演。

  许冠文受访向记者透露,正构思一部新剧本,如果通过中国审批,年底就会开拍。

  开拍新片,会再以许氏三兄弟姿态与观众见面吗?

  他抛出一句令影迷失望的答案:“不太可能。”

  解释:“不想再走回老路,许冠杰已经有退休心态,只想过自己的生活,许冠英爱唱歌多于演戏。”

  他觉得如果摆上台又是许氏兄弟,观众很容易就会将3人跟从前比较,况且,3兄弟里,只有电影是他的梦。

  重申:“像我,我的兴趣是当导演,不是演戏,演戏要听人家的,导演则是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才是我追求的理想。”

  被批江郎才尽

  电影作品买少见少,许冠文自爆:我被批江郎才尽!

  许冠文操刀的喜剧佳作不少,不过,问到他最满意哪部作品,他抛出一句:“我是个完美主义者,回头望只会觉得自己的电影有很多缺点,没有哪一部是理想的!”

  近年,许冠文拍的电影寥寥可数,印象中只有《煎酿三宝》及《宝贝计划》。

  星爷周星驰一度被批江郎才尽,许冠文又怎么说?

  “我一样被批评江郎才尽!”

  许冠文指出,喜剧创作导演只要有一两部不卖钱,就得承受创作瓶颈、脑残等尖刻评语。

  “若下一部电影大卖,那些说你‘江郎才尽’的人会马上把话吞回去!”

  许冠文感叹 现在很多喜剧拍给12岁智商看

  许冠文感叹,喜剧在退步,现在很多喜剧像是拍给12岁智商观众看的,盗版严重,投资商拍电影只会拣便宜,越拍成本越低,市场一小,导致电影工业不振,有潜质的艺人更面临断层。

  是否一如导演尔冬升较早前说的:港片迟早玩完?

  “这是市场萎缩的问题,现在要看电影,年轻人上电脑下载就行啦,投资者哪敢拍电影?港片少,明星就少啦,不过,中国目前有12亿人,如果港片能打进中国市场,命运将会改写。”

  当年与太太拍拖 穷到当手表吃螃蟹

  女星为当主角送上门?许太太当“跟得夫人”挡桃花!

  许氏兄弟电影常与社会现象结合,当年逢片必卖,最鼎盛时期,可有女星为当电影主角送上门?

  许冠文以幽默语气回应:“你问这问题时,老婆就坐在我旁边,你叫我怎么回答?”

  “有老婆在,我一定说没有!”

  他补充:“许太太一直跟着我到处去……”

  谈到太太,许冠文追忆当年念书时就拍拖,身上没什么钱,要去吃大闸蟹,太太就拿自己的手表去当,当了也只有20几元港币(约4新元),不过,这价钱当年能吃6只大闸蟹!

  “手表当了就赎不回来,从此以后,太太每年生日我都会送她手表。”

  或许你无法想像,婚后育有一子一女的许冠文是那一种仍会在下雨天拉太太去沙滩散步的浪漫男人哦!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