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牛郎织女》“雷”声阵阵 田亮出场即招板砖

2009年07月03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田亮一出场即招观众“板砖”

  文/记者 莫斯其格、刘艳

  田亮、安以轩版《牛郎织女》近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对于“跳水王子”的影视处女作,观众着实为他捏了一把汗:在大家的焦灼期盼中,田亮直到前晚才正式亮相,其稚嫩和稍显业余的演技马上引起网上骂声一片。“田亮不说话就演得蛮好,一说话就露了馅,一点都没有感觉。”

  此外,该剧台词也很现代了,花痴、甜蜜蜜、冰棍都出来了,让网友大呼“比《宝莲灯》还要雷人”。

  第一雷:

  田亮造型分不清是书生还是侠客

  跳水世界冠军田亮跨进影视圈后,观众对他的各种议论从未停止过。《牛郎织女》早前传出剧照时,田亮的造型就被诟病。很多网友都说:“牛郎应该是既忠厚老实又英俊潇洒。”可田亮版的牛郎,白胖圆润的脸,稍显不足的身高,让人怎么看都觉得还是那个跳水冠军。

  前晚,田亮版牛郎一登场,其造型再次招来网友的板砖:“以前没觉着田亮有多胖呀,怎么他演的牛郎脸那么大、那么肥,哪像是吃剩饭住牛棚的牛郎呀!”还有网友调侃说:“此番田亮的牛郎造型够雷人,近看细皮嫩肉、斯斯文文像书生,远看头发凌乱而飘逸,如果再佩戴一把利剑,绝对是金庸笔下的侠士。”

  此外,田亮的演技也遭到观众诟病。剧中,父亲刘老头破口大骂并动手打了牛郎,本该一脸委屈,可田亮依然是一脸“阳光微笑”。网友笑说:“谁都知道被冤枉的表情应该是委屈的,他居然笑场。笑场也算了,居然播出来了!”

  对网友的评价,田亮的心理素质很好,直言:“毕竟是自己的第一部戏,观众的这些质疑我都能承受。”田亮认为:“竞技体育是有目标有标准的,而表演是没有标准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第二雷:

  织女成了私生女?

  织女的身份,早在司马迁的《史记·天官书》中就有记载:“织女,天女孙也。”即天帝的外孙女。但在该剧中,织女的身份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成了玉皇大帝与瑶姬的私生女。这样改也就罢了,离奇的是,王母娘娘对此毫不知情。网友对此感慨地说:“王母娘娘怎么会不知道织女是不是自己的女儿?太不可思议了!”

  对于织女的扮演者,网友们纷纷表态,认为“大织女”安以轩没有“小织女”姜祉羽可爱,“小织女看起来很有灵气,大织女似乎太平淡”。但也有网友认为,《牛郎织女》才刚播出几集,安以轩的戏份还没充分发挥,所以才招致恶评。

  第三雷:

  神仙都“好想好想谈恋爱”

  新版《牛郎织女》的配角秦汉、宋佳、孙兴个个都是响当当的实力派老戏骨。在成年版的牛郎和织女登场前,剧中的配角们已先行展开了自己的恋情,如玉帝大女儿冰雪女神与火神一见钟情,村姑凤凰与牛郎青梅竹马,玉皇大帝与美人瑶姬十几载的私情,法师太阴又对瑶姬苦苦相恋,而王母娘娘也不甘寂寞,在天宫里也有诉不完的闺怨……许多网友留言说:“不是讲牛郎织女的千古爱情吗?怎么神仙们都好想好想谈恋爱?”

  第四雷:

  灶王爷唱rap不好消化

  对于笑星孙兴,观众并不陌生,此次他出演家家都有的灶神——一位在天庭中没什么地位的小神仙,负责向玉帝打小报告。最雷人的是灶王爷开场就是“90后”小观众极为追捧的rap!举手投足间是极为现代的rap节奏,当他告诉天上那些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们“人间的肉肉是香的,糖糖是甜的”时,观众开始“热血沸腾”:“灶王爷是一个说唱歌手,这个创意要慢慢消化。”

  编剧回应:

  不编不行

  新剧中大量地植入时代元素,令观众在大呼“雷人”的同时,也佩服《牛郎织女》的编剧何冀平,他亦是《新白娘子传奇》、《新龙门客栈》的编剧。对此,何冀平表示,虽对故事进行大胆的改编,但没有丢掉故事的内核,改编是为了让整个剧情不再显得那么沉重,他说:“牛郎织女的传说原本只有四百字,要从四百字发展为几十万字的电视剧,不编是不行的。要说难,就难在这里,要说有意思,也在这里。”

  荧屏处处有“雷区”

  神话剧似乎成为中国荧屏的“雷区”,被改编后的神话人物装神弄鬼,装疯卖傻,装嗲成瘾,简直是雷死人不偿命。然而一个奇怪的现象是,这些“雷人”剧的收视却全面飘红。

  ◇《宝莲灯》

  2005年的央视大戏、被众网友评价为“雷得外焦里嫩”、却创造了高达10%的收视率神话的神话剧。

  ◇《宝莲灯前传》

  《宝莲灯前传》的剧情也遭遇到了网友诸般的挑剔与调侃,最大的质疑是针对嫦娥的扮演者、同时也是林无敌的扮演者李欣汝,被批没有一点仙子气质。

  ◇《天仙配》

  剧情遭人诟病,男女主演更是招来“板砖”无数,杨子扮演的董永被评价为“又丑、又猥琐”,演技更被批“整个儿一根木头”。黄圣依扮演的七仙女虽然扮相不错,但矫揉造作,两个人非常不搭调。

  ◇《魔幻手机》

  《魔幻手机》将科幻、神话、穿越等诸多非主流元素混搭在一起,犹如大杂烩,一开播就被观众评为超级烂片,让观众谈“机”色变。

  ◇《白蛇传》

  网友质疑,该剧的感情“已经混乱到无以复加的地步”。有网友说:“白娘子和许仙相爱、法海喜欢白娘子、连翘喜欢许仙、小青勾引法海又和杜仲相爱。”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